新闻中心

防治大气污染,实施扬尘监测

分类:堆场扬尘 工地扬尘 应用场景 70 0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类环境问题逐渐凸显,扬尘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如何有效防治并加强在线监测成为重点讨论的问题。

扬尘大气污染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

扬尘污染的危害:

(1)传播流行性疾病: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染。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引起肺功能改变、神经系统疾病、肺癌等,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

(2)视觉污染:大气中颗粒物会降低能见度,易形成浓烟和雾,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

(3)腐蚀性:空气中灰尘、颗粒物增多容易形成降水,其中的酸性物质,可以形成酸沉降,对金属、建筑材料及文物表面具有腐蚀作用。

(4)影响植物生长:建筑扬尘对于城市的绿色植物的生长可能造成影响,堵塞气孔,影响其光合作用。

智易时代作为环境监测设备厂家,在扬尘污染监测领域已积累许多成功案例,研发的多款扬尘监测设备可满足不同场景使用需求。其中ZWIN—YC06扬尘在线监测仪是集成PM2.5、PM10、温度、湿度、气压、光照、风速、风向、噪音等环境监测因素、数据采集传输、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扬尘在线监测终端设备,其内部配置7寸液晶显示屏,可查看实时数据及系统操作配置、更换程序、升级等操作。同时搭配降尘喷淋及雾炮等设备,形成低、中、高不同层次的相互配合、多角度、多方位、立体的喷淋控尘系统。

 

图片6.png

原理:激光散射法

箱体材质:高碳钢喷涂、防风、防雷、防雨

量程(可选配):0-10mg/m³、0-30mg/m³

监测参数(可选配):PM2.5、PM10、TSP、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噪声、光照强度、负氧离子、视频监控、雾炮联动等。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在线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