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智易时代助力山东某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分类:案例中心 104 0

 

项目背景

水泥行业是我国主要大气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第三大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分别占全国工业排放的5.6%、17.1%、19.3%,二氧化碳排放约占全国总排放的13%。

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各项政策文件的出台,超低排放已逐渐成为新建水泥生产的标配,是现有水泥生产线技术改造的目标。近年来,虽然山东省水泥、焦化行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但排放总量仍然较大。为进一步推动水泥行业绿色发展,有力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山东某水泥厂开展水泥超低排改造项目并已顺利通过超低排放验收。

 

标准依据

《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

《淄博市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山东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产品介绍:

扬尘在线监测仪

 

扬尘在线监测仪 (1)(1)

 

扬尘在线监测仪可在生产工艺和物料输送环节主要产尘点密闭罩、收尘罩等无组织排放控制设施周边设置总悬浮颗粒物浓度监测设备。本仪器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进气方式,实现TSP、大气五参数(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数据精准测量,设备采用高精度数字信号采集、物联网、地理信息、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实现了实时、远程、自动监控颗粒物浓度,为企业环境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新版贝塔设备01

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通过测定β射线穿过滤膜和颗粒物后的衰减来测定颗粒物的重量。真空泵将样气抽入仪器主机后,颗粒物被收集在可以自动更换的滤膜上。在仪器中滤膜的两侧分别设置了β射线源和β射线检测器。随着样品采集的进行,在滤膜上收集的颗粒物越来越多,颗粒物质量也随之增加,此时β射线检测器检测到的β射线强度会相应地减弱。由于β射线检测器的输出信号能直接反应颗粒物的质量变化,仪器通过分析β射线检测器的颗粒物质量数值,结合相同时段内采集的样品体积,最终得出采样时段的颗粒物浓度。

空气质量微站

新版微站1

空气质量微站是一款用于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监测经济型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法,集成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激光散射法颗粒物传感器、气象传感器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采样过程具备加热除湿装置,提高数据准确性,为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可根据现场进行数据校正,确保数据具有最佳的可追溯性。应用在城市大气环境热点网格监测、企业环境监测、工厂厂区无组织排放污染气体监测等。

 

超低排放管控一体化平台

01

02050607

超低排放管控一体化平台对接企业已有监测设备数据和新建监测数据,对企业的无组织排放源点位和控制措施进行监管。有效掌握并科学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数据,并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科学化的治理,实现污染物源头监控、车辆动态管理、效果实时检验的协同管控过程,通过关联分析、溯源分析、预警分析、智能控制等,实现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精细化管控。

 

现场案例:

安装选点

02 03

 

安装过程

02 03

06 04

安装完成

图层 0 图层 1

 

图层 2 图层 3

图层 5 图层 7

图层8 图层9

 

标签:在线监测无组织监测水泥行业超低排环境监测超低排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