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智易时代噪声在线监测系统推动北京市某公园噪声污染治理

分类:技术中心 案例中心 98 0

项目背景:

北京市某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是一个有名景点、绿色氧吧,公园噪声污染种类多,涉及人群广,在公园内,活动着大大小小的文艺团体,每天从早至晚如同在一个混乱嘈杂的剧场。在公园里晨练、溜达、试图寻一份安静的市民不堪其扰,多次向有关部门反应,管理部门在接到投诉时执法迅速,对公园产生噪声的群体劝导,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但是相关人员离开现场后,又立即恢复高音量现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噪声污染问题逐渐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宁静的生活环境,我国高度重视噪声污染治理工作。智易时代在此背景下,协助相关部门为北京市某公园安装噪声在线监测系统,有效推动该公园噪声污染治理。

建设依据:

《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

《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 15190-2014)

《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

《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技术要求》(HJ907-2017)

《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导则》(HJ2034-2013)

……

项目实施:

图片.png

(1)噪声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

智易时代结合公园的实际情况,开发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平台+硬件)。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声音传感器技术,实时采集公园内各个区域的噪声数据,并通过网络传输至数据处理中心,在平台端(WEB端、LED端)展示。

(2)数据分析与噪声源定位

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至数据处理中心后,智易时代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噪声污染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通过噪声分布图,可以直观地了解公园各个区域的噪声污染状况。同时,结合噪声源定位功能,可以迅速找到噪声污染源,为后续治理提供依据。

(3)提供噪声污染治理数据支撑

根据噪声污染监测数据和分析结果,为相关部门提供噪声污染治理数据支撑。系统管理者在后台查看,根据报警情况,分派调度网格员进行问题处理,并在系统中显示执法人员执法情况,包括时间名称、出警人员数量及时间、事件处理结果及时间、现场画面展示及时间、出警现场回执及时间等。

项目结果:

通过智易时代的协助,北京市某公园噪声在线监测系统成功投入使用,取得了显著的治理效果。公园内的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游客的游园体验得到明显改善,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该项目的成功实施,降低了人工现场管理的麻烦性以及耗时性,不仅解决了管理者执法效率低、执法取证困难等难题,还有效降低公园噪声。为我国其他公园噪声污染治理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作用,对于推动我国噪声污染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产品应用

硬件设备:

噪声在线监测系统端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自动采集声音并上传,可选实时频谱分析,配合气象模块实现对户外传声器自动加热除湿,且具有后备电源,实现停电时仍可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且具有远程校准功能。终端不仅仅可以监测噪声指标,还可以监测气象五参数(包含: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视频监控等功能。

图片1.jpg

功能特点:

声音记录:具有chao标自动录音功能,采用无压缩的WAV格式,录音保存的总时长≥10小时,可设定chao标值,触发录音或标记;

系统校准:支持远程升级系统,远程操控,自动校准等功能;

重启功能:具有自动重启功能、具有自动校时功能;

断电上传:设备具有故障信息上传,断电信息上传等功能,自动补传延误数据;

数据传输:通过GPRS、3G、4G或光纤等方式传输数据;

chao标报警:设备可设置报警阈值,支持远程设定,当噪声数据chao标,可进行灯光或声鸣方式报警;

软件平台:

通过现场端设备对环境噪声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在管理平台进行质控、分析以及应用。数据详情可进行多元化展示,智能分析比对并生成分析报表,实现污染溯源、chao标预警等功能,同时,具备数据监管大屏,直观呈现数据变化动态,充分满足监管单位的监测需求。

实时地图:

图片2.jpg

在线监控

图片3.jpg

统计分析

报警管理:

图片6.jpg

报表中心

图片7.jpg

现场实例:

图片8.1.jpg

标签:公园噪声噪声噪声在线监测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噪声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