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发展赋能大气环保监测建设

分类:城市空气 涉气企业 285 0

空气质量安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的开展,国家及各地针对环境污染问题纷纷出台有关政策。目前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依旧严峻,污染问题凸出、居高不下的空气污染指数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目前导致大气环境污染的因素有很多,如气象条件影响、扬尘污染、工业生产有害气体的排放、城市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等等,一定程度上都会对人们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为缓解污染排放问题,加大行业整治力度,江西、湖南、山东等省份纷纷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出台管治条例,对涉污企业、排放标准等做出详细规划。针对大气环境污染监测,监测目标不同,在大气污染监测工作中所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通常都要只用环境监测、污染源监测、特定目标监测等。对于不同的监测场景与监测要求,需要制定详细的监测方案。

智易时代作为环境监测领域的产品供应商,多年来瞄准市场发展机遇,扩大项目研发团队建设,深耕环保监测技术领域。在原有产品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目前拥有扬尘、空气、油烟、水质等全线监测产品,可满足企业不同场景需求。

我司自主研发的ZWIN—AQMS06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是一款用于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监测的经济型产品,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法,集成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激光散射法颗粒物传感器、气象传感器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采样过程具备加热除湿装置,提高数据准确性,为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可根据现场进行数据校正,确保数据具有最佳的可追溯性。广泛应用在城市大气环境热点网格监测、企业环境监测、工厂厂区无组织排放污染气体监测等应用场景。

 

图片1.png

原理:激光散射法(颗粒物)、电化学法(气体)

功能特点:泵吸采样、分路进样、加热除湿、气体交叉干扰算法、温度补偿

监测量程:0-1mg/m³;0-500nmol/mol;0-50umol/mol;0-10umol/mol

监测参数:PM2.5、PM10、SO2、NO2、O3、CO、TVOC、气象五参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