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挥发性有机物的成因及其危害

分类:城市空气 工业园区 涉气企业 188 0

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提物,夏季是是气体污染的高发频发季节,其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当室内的VOCs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疼、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减退等严重后果。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VOCs来源有很多,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VOC室外主要来自燃料燃烧和交通运输,如石化工厂排出的工艺尾气,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开采和储运,煤、石油、天然气、木材、燃烧时的燃烧产物。

(2)室内主要来自燃煤和天然气等燃烧产物、吸烟、采暖和烹饪等烟雾,建筑和装饰材料、家具、家用电器、清洁剂和人体本身的排放等。

当VOCs浓度过高时,会对人体健康及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大多数VOCs具有刺激性气味,可能引起人体感官上的不适,严重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

(2)VOCs成分复杂,有特殊气味且具有渗透性、挥发及脂溶等特性,可能导致人体出现诸多的不适应,还具有毒性、刺激性及致癌作用。尤其是苯、二甲苯等对人体危害最大,长期接触可能患有严重贫血症及致癌作用。

(3)VOCs隐藏在土壤环境中,主要通过植物来表现其危害。极易挥发,在一定条件下,他们从土壤中解析出来,挥发被人体吸收或对环境产生危害。一般也会存在于水环境中,对周围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VOCs对我们生活造成的危害确实不容小觑,加强源头监管治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是我们要着重解决的现实问题。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ZWIN-PVOC06挥发性有机物(TVOC)在线监测系统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扩散式采样方式测量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可集成环境参数(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及声光报警器,为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提供实时、有效数据。

图片2.png

 

监测因子:VOCs、气象五参数

功能:厂界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声光报警

量程范围:0-20ppm

资质认证:CCEP认证、检测报告

标签:VOCsVOCs监测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