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控制噪声污染,共建文明社会

分类:学校医院 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219 0

近年来,随着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生活的多元化,噪声扰民现象呈多发、频发、多样化的态势,信访投诉量居高不下,已成为制约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因素。中央及地方陆续出台了防治噪声污染、提高噪声监测水平的政策文件,可见噪声污染防治将会在未来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政策推动下,噪音治理技术和噪音监测装备迎来发展机遇,众多企业都利用该机遇期对厂房、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技术水平,噪音与振动控制行业的专利申请也在不断增加。进入2023年,生态环境部等16部门发布《“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此外,还提出开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评估,2023年6月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完成评估工作;2023年底前,其他设区的市级城市完成评估工作。2025年起,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公开发布本行政区域内的声环境质量状况信息和噪声污染防治报告。

环境噪声一体化监测系统 (1).png

环境噪声一体化监测系统,利用5G+物联网应用技术对环境噪声数据实时采集并推送预警信息,噪声监测仪测量范围大、性能稳定可靠,可实现远程视频监控、远程广播喊话等功能。广泛适用于城市、公园、住宅小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噪声污染源在线监测。

噪声最新图.png

ZWIN-NS06 环境噪声监测仪由噪声采集分析模块、通讯模块、电源模块组成,是一种适合户外噪声实时监测的设备,设备可以选配颗粒物监测模块(TSP、PM2.5、PM10)气象监测模块(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雨量)以及视频监控。实现 24 小时自动监测,无需人工干预,稳定可靠。适用于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场景的监测。

另外噪声智慧管理平台可以应用5G通信技术传输噪声数据,噪声数据及噪声源视频实时监控显示。当噪声值超过设定的警告预警值,并持续超过设定的时长,可播放报警或预录音频;同时,可给后台关联设置的管理员发送预警提示短信。支持噪声音视频数据动态回放管理,后期可根据园区情况在重点监测点位设立一块音视频回放大屏,用于现场视频图像的实时展示。通过远程控制视频单元,进行云台操作,针对噪声报警重点排查,并可通过录像查询检索追溯噪声来源,可联动噪声监测报警抓拍。方便园区管理过程对重点区域以及人员进行追踪,以及事后分析取证进行事件追溯。管理平台可智能分析噪声数据并根据管理需要生成报表,针对多测点进行数据分析,协助公园工作人员做管理决策。

标签:噪声噪声环境监测噪音环保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