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现状及发展

分类:技术中心 182 0

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现状及发展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扬尘噪声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有效控制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换代,具有以下发展趋势:

1)监测技术集成化

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正在向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的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系统将综合运用多种监测技术,实现对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的全面监测和分析。

2)监测数据共享化

随着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数据的不断积累,监测数据共享化将成为未来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通过建立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数据共享平台,可以实现监测数据的实时共享和交流,提高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的效率和精度。

3)监测技术标准化

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的标准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建立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技术标准体系,可以实现监测数据的互操作性和可比性,提高城市扬尘噪声污染监测的精度和可靠性。

智易时代ZWIN-YC08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就是技术的实际应用,该系统可广泛用于多个场所,不管是技术先进的城市、还是数字化媒体行业、高速旋转的信息化城市、建筑工地还是物联网等等都可以使用该系统。该系统主要用在工业园区、施工工地、城绿化、生活所的扬尘监控。

1.即时监测。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能对所有监测点的噪声和扬尘数据进行监测,并实时显示动态。同时,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还能读取到各监测点的噪声和扬尘数值,并依照此数值在监控中心展现出每个监测点的时间轴波形图。

2.报警提醒。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能对自动超标进行报警,当预先设置好监测点的报警数值,一旦达到报警值时,就会立即报警。同时,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还能自动判断噪声扬尘值,并自动引发系统报警。

3.历史数据查询。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能对数据进行留存,可保留收集到的所有噪声扬尘数值。同时,后期可遵照历史数据来分析噪声扬尘的区域并生成报表,这种建立在数据库基础上的即时数据为数据的查询和分析提供了便利。

通过加强城市扬尘噪声监测管理,实现对污染区域现场扬尘噪声的数字化管控,及时准确地反映城市扬尘噪声污染情况,便于各部门差异化管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采取污染防治措施,提升民众生活幸福感。

标签:噪声噪声监测在线监测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