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治城市扬尘污染,在线监测系统全面助力

分类:技术中心 181 0

防治城市扬尘污染,在线监测系统全面助力

 

城市扬尘的来源种类复杂,呈现动态时空分布,具有源强不确定、排放随机和排放位置、类型多样等特点。扬尘影响的大小程度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承载扬尘的载体上存在颗粒物的量如道路积尘负荷及颗粒物的物理性质,二是人类活动或自然力对其的扰动程度。积尘越多,扰动越大,扬尘影响就越严重。因此,道路扬尘和施工扬尘是对城市环境空气颗粒物贡献的主要源类。针对城市扬尘污染的防治也是由这两方面入手:

1)加强施工扬尘管控。施工工地种类多,包括房建、市政、交通、水务、园林、拆迁、架空线入地等各种类型;数量大,建筑开发面积多年维持在1亿平方米以上,各类施工项目散布在各区各个角落。

2)强化道路扬尘治理。道路像一张网,将整个城市串联在一起,道路扬尘主要来自土石方、建筑垃圾、砂石等建筑材料运输车辆的遗撒,在路面上被反复碾压、扰动对等。

环境治理监测先行,除加强治理外,全面监测同样不容或缺。

智易时代扬尘在线监测管理系统通过远程数据监测系统对污染区域实现实时有效的监管,软件平台系统将污染区域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整理,以报告、报表的形式展示,支持导出留存凭证及提供数据基础,清晰明了,将监测区域纳入监管范围,真正实现有效管理和标准化执法。

硬件在线监测终端,是集成颗粒物在线监测仪、噪声监测仪、气象参数传感器、数据采集板及信息平台等技术为一体的开放式污染源在线监测终端,是一款应用于工地扬尘、煤棚煤场扬尘、道路交通扬尘等环境下的新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进气方式,实现精准数据测量,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1)工地、道路等扬尘颗粒物监管,以实时起尘及时治理为重点监管对象,覆盖面积可控,通过实时在线监测进行概管理。

(2)通过激光散射法或β射线法设备,点位覆盖起尘点,实现颗粒物(TSP、PM10、PM2.5)、气象五参数及噪声7*24小时在线实时监控。

(3)提供综合数据分析、起尘分析等基础数据,同时生成空气污染报表,辅助相关管理部门污染精细化管理。

标签:在线监测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