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农村污水治理能力,加大环境在线监测力度

分类:技术中心 172 0

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民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污染指标也开始从原有的单一化转入到了多项化发展阶段。农村污水种类较为单一,主要包括一般家庭污水如洗菜水、洗碗水、衣物洗涤污水、洗澡水等。

虽然污水种类不丰富,但是生活污水在一定时间内是不断产生的,这些生活类污水中含有高浓度的COD,在未得到合适的处理方法之前进行排放,很容易对当地的地表、地下水以及土壤进行污染,严重危害自然环境,威胁农村生活饮用水。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将生活污水中有害物质和污染环境成分清除、降解做无害处理。目前处理污水的方法主要有几下几种:人工湿地处理系统、地下土壤渗滤净化系统、好氧生物处理系统、厌氧生物处理系统等。这些处理方法目前比较常见且难度系数相对较小。

提升农村污水处理效果的前提是要加大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精准溯源水质污染源头并进行重点把控。智易时代根据不同客户诉求,深研水质监测技术,并推出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及监测平台。

ZWIN-WQMS06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组成一个从取样、预处理、分析到数据处理及存储的完整系统,从而实现对样品的在线自动监测,一般包括取样系统、预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在线监测分析仪表、数据处理与传输系统及远程数据管理中心。

设备会将实时监测数据上传至管理平台,用户可通过平台、手机界面实时查看监测结果,了解水质污染源监测情况及超标点位、超标值等。为相关管理部门及农村污水监测管理提供了精准化决策依据。

图片1.png

测定原理:光度法

适用:水源地监测、环保监测站,市政水处理过程,循环冷却水、工业水源循环利用、工厂化水产养殖等领域。

常规参数:水质五参数(温度、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CODcr、氨氮、总磷、总氮、总有机碳、叶绿素等。

标签:在线监测水质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