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品推荐|智易时代CO2气体分析仪

分类:城市空气 184 0

提到室内污染,大家首先会想到甲醛、PM2.5,却往往忽略了CO2。通常情况下,CO2对人体健康并没有太大影响,但其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危害,同时也会对人类自然环境造成影响。

CO2主要来源于人体呼吸、有机物燃料燃烧、高温分解等方面。低浓度的CO2会刺激呼吸中枢,高浓度的CO2会麻痹呼吸中枢。当CO2浓度达到4%时,会引起头晕、头痛、耳鸣、头晕和血压升高;浓度达到8%时,会出现呼吸困难、脉搏加快、全身无力等症状。

CO2对于环境的危害,主要表现在气温上升和冰川融化等导致海洋水位上升,淹没沿海城市,破坏人类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等方面。

紧抓污染源头,加强在线监测管理是有效控制空气污染的重要手段。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CO2气体分析仪是一款适用于国内环保、温室气体监测、碳排放管控等在线气体的分析仪表,主要由红外传感器(光源、气体吸收池、探测器)、数据采集单元、信号接口板及控制电路、电源等部分组成。

图片1.png

 

工作原理:

1.当红外光通过待测气体池时,这些气体分子对特定波长的红外光有吸收作用,并且其吸收关系服从朗伯比尔吸收定律。

2.光源发出的红外光经GFC(Gas Filter Correlation,GFC轮是等比例透光轮片,其中有一块区域是不通光的,红外辐射不能进入测量气室,数值为背景噪声)调制轮交替进入气体池,一路被充满待测气体的气体所吸收,一路穿过不含待测CO2的气体,两路光分别经透镜汇聚后由红外探测器接收,经过信号处理得至测量信号和参考信号。通过对两路信号进行分析,可以得出气中相关组分的浓度。

设备参数:

测量原理红外相关滤波技术(GFC)和非分散红外吸收法(NDIR)

测量量程CO2:(0~3)%(可定制)

漂移<±2%F.S.

样气流量(0.8~1.5)L/min±10%

稳定性≤2%

响应时间≤60秒

重复性≤1.0%

测量误差≤±2%F.S.

预热时间≤60min

标签:CO2监测在线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