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泥行业超低排改造,监测仪器派上大用场

分类:技术中心 181 0

水泥行业超低排改造,监测仪器派上大用场

研究水泥行业产生的污染首先要知道水泥工业排放废气的类型,这些废气对周边环境相关的影响。其次要多角度了解水泥工业排放废气对大气的影响。近年来,我国水泥行业在污染物治理、环保改造、减污降碳等方面有了明显改观,虽然水泥行业正在朝着绿色高质量方向发展,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仍存在着上升的空间。

水泥作为主要的基础建筑材料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构成世界物质文明的重要基石,水泥行业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产生的废气污染物包含颗粒物、SO2、NO2、CO2等成分,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生态环境,产生雾霾、酸雨等恶劣环境现象。且水泥在采石、使用过程中,会对山体造成难以抚平的客观不可逆性毁坏,黄土裸露,漫天扬尘,碎石、泥浆在雨水冲淋后容易形成泥石流等自然危害,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危险。

为此,为进行水泥行业超低排改造,推动水泥企业绿色发展,有关部门发布相关排放标准,要求:废气颗粒物不高于10mg/m³、SO2不高于30mg/m³、NOX不高于150mg/m³、TVOC不高于100mg/m³、NH3排放浓度不高于8mg/m³;生产废水处理设施TVOC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100mg/m³;清洁方式运输比例不低于80%。

水泥行业现在依据国家标准要求,需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环境监测仪器作为一种新的监测手段,在水泥超低排改造升级中派上了大用场。通过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国标站等多种仪器在污染源周边部署,实时监测。有效、快速的将监测数据存储上传,并在本地或后台形成数据记录,方便相关人员随时查录。

监测仪器具有监测数值准确、体积小、覆盖范围广、操作方便等特点,能有效地发现和监控小范围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浓度变化情况并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实现对污染严重地区空气质量状况的实时动态检测与分析,为企业、管理部门制定空气环境质量目标依据,并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做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也是进一步推动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方式。水泥企业要坚持从源头监控到过程控制再到系统管理,分步制定方案,全流程进行系统化的监管防治,真正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图片1.jpg

标签:水泥行业水泥行业超低排水泥颗粒物超低排改造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