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炎炎夏夜里升腾的烟火气该如何防治?

分类:技术中心 161 0

炎炎夏夜里升腾的烟火气该如何防治?

 

炎炎夏夜,阵阵微风也不能吹走空气中的那抹燥热。在这个喧腾的城市里,街边美食、夜市、烧烤等已然成为不可忽视的烟火气。空气流动滞缓,净化措施不完善,油烟大量产生,城区空气质量变差,影响居民生活。为此防治油烟对大气环境污染,保障城市居民身体健康就成为了必要进行的工作。

大气环境污染防治重要,夜市经济文化也重要,那么如何在二者之间平衡呢?既能控制油烟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又要响应政策推广夜市经济。可以从以下三方面进行:

一是重点关注油烟排放污染比较重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管理人员通过走访、取证,对出现违规行为的商户进行登记,对重点污染区域重点筛查。

二是结合群众信访反映依法提出整改措施,对占道经营摊点的油烟排放依法限期整改,减少对区域环境的影响。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摊点,拒不实施治理措施,不能达到环保要求的,坚决予以关停;

三是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每一户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有效过滤、合规排放。

按照上述三个步骤可以对“夜市经济”文化初步改善,但是一个城市中,往往不是一个夜市、一条美食街,这些点位分布散乱,杂而广。单靠zhi法人员走访显然有些费时费力,且多数商家存在“阳奉阴违”的操作。zhi法人员来了小摊关停,zhi法人员走了又继续开张,如此反复,引发的油烟污染、大气环境污染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对此,管理部门通过使用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帮助解决全天候zhi法问题,别看这款监测仪器通过立杆或壁挂形式的安装在街头,体积小小的,但是作用确是大大的。通过油烟探头采集周围环境空气样本,再传到传感器,识别油烟、颗粒物、以及非甲烷总烃浓度,数据可存储本地或通过4G无线传输等方式进行数据上传,管理人员可在后台实时接收监测数据,并可以通过设定报警阈值,当发现有超标的点位,可以快速出现场,要求不符合规章制度的摊点依法整改。

高效、节约人工成本、替代无人zhi法等优点都是这款仪器被普及的主要原因。通过多种手段组合,推动夜市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全覆盖,引导其规范、科学发展,让“烟火气”不在扰民。

图片1.jpg

标签:油烟油烟污染油烟污染防治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