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VOC污染危害大,监测设备来帮忙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42 0
  挥发性有机物(VOC)对大气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光化学反应:在阳光照射下,VOC与大气中的氨氧化物(NOX)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过氧硝基酰(PAN)、醛类等光化学烟雾。这些物质不仅会刺激人的眼睛和呼吸系统,危害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甚至可能导致农作物死亡。
  2.       有毒性和恶臭:许多VOC具有毒性和恶臭当浓度过高时,可能会引发急性中毒,甚至死亡。例如,苯类化合物会损害人体的中枢神经,造成神经系统的障碍,并可能引发血液和造血器官的疾病,如出血症状或败血症。过高的苯蒸汽浓度还可能导致急性中毒和死亡。
  3.       易燃易爆性:大多数VOC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在高浓度排放时容易引发火灾和爆炸。
  4.       破坏臭氧层:部分VOC能够破坏臭氧层,这对地球的环境和生态系统有重大的影响。尽管VOCs中的大多数在对流层中容易被氧化转化并通过干、湿沉降等过程去除,因此不易进入平流层,但仍有部分VOC能够到达平流层并破坏臭氧层。
  总的来说,挥发性有机物对大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包括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对农作物的生长影响、对臭氧层的破坏,以及可能引发的火灾和爆炸等。因此,减少VOC的排放,对于保护大气环境,维护人类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智易时代的本款VOC在线监测设备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可直接连接烟道等气体出口管道,进入仪器内部的气体先后通过是疏水器、除湿器、流量计等单元进行干燥过滤。最后进入智能PID有机气体检测仪,经过先进的光谱技术,测量出气体中的VOCs浓度;由气态污染物VOCs浓度监测、无线传输,数据采集三个子系统组成,报警及时,动态范围广,实时性强,组网灵活,运行成本低。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组合方便,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集成安装。
标签:VOCsVOCs监测VOC监测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