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知识科普 细数“八气一味”国标恶臭9参数的那些事儿

分类:技术中心 40 0

恶臭定义:

国家标准GB14554-93将恶臭定义为:一切刺激嗅觉器官引起人们不愉快及损坏生活环境的气体物质。恶臭主要是由各种有机物质的腐烂、生物的霉臭、农药和化学品气味、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或中间产品和涂料的气味以及各种生活废弃物的腐臭等引起的。

恶臭来源:

恶臭的来源广泛,工业生产、市政污水、污泥处理及垃圾处置设施等是恶臭气体的主要来源。恶臭气体主要产生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的排污泵站、进水格栅、嚗气沉沙池、初沉池等处,污泥处理过程中的污泥浓缩、脱水干化、转运等处,垃圾处理过程中的堆肥处理、填埋、焚烧、转运等处,以及化学制药、橡胶塑料、油漆涂料、印染皮革、牲畜养殖和发酵制药等相应的产生源处。

恶臭相关标准:

1995年修改后颁布的《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向大气排放恶臭气体的排污单位,必须采取措施防止周围居民区受到污染。对恶臭废气处理达标后排放。我国在《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规定了8种恶臭污染物的一次最大排放限值,以及复合恶臭物质的臭气浓度限值。

P=KlgS(P为恶臭强度;S为恶臭物质在空气中的浓度;K为常数)。恶臭物质种类不同,K值也不同。恶臭物质的限制标准是根据恶臭的刺激强度与其度之间的关系对每种物质规定控制范围的。臭气强度以嗅觉阈值为基准划分等级,一般分为6级。

根据恶臭气体浓度的不同,为方便对恶臭气体浓度的分析,将恶臭气体分为六级。

图片1.jpg

恶臭污染物标准厂界值

图片2.jpg

注:1.表中臭气浓度为无量纲的指标,其余单位为mg/m³;

2.新建污水处理厂应满足一级标准的要求,改扩建污水处理厂应满足二级标准A类要求,现有污水处理厂应满足二级标准B类要求。

产品介绍:

恶臭在线监测仪是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用多年大气环境监测经验,依照《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专门针对垃圾处理、污水站、固定污染源、厂界等容易产生异味的场所,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恶臭浓度在线监测仪。

ZWIN-EC06恶臭在线监测仪由供电单位、采样单元、样气过滤单元、传感器检测单元、数据处理单元、显示单元和传输单位组成。可同时监测包括恶臭在内的八种气体、外加PM2.5、PM10、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等多项参数指标;工业级高精触摸屏,显示当前浓度值,内置大容量存储芯片,可轻松存储长时间数据,并通过专用接口数据导出;兼容TCP、IP、MODBUS等通信协议,即可无线数据上传对接当地环保局,也可有线远传组网。

图片3.jpg

标签:恶臭恶臭在线监测恶臭在线监测系统恶臭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