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大颗粒物监测力度,解决城区污染难题

​颗粒物粉尘监测是一项重要的环境监测任务,可以通过使用专业的颗粒物监测设备进行监测,是改善环境质量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监测和治理粉尘颗粒物,我们可以保护环境,同时提高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健康水平。

颗粒物污染监测的技术和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人工观测法

主要通过观测大气中颗粒物的大小、颜色和形状等特性,评估颗粒物污染的状况。这种方法是以手工称重法作为基准,能够初步确定颗粒物污染的程度和范围。

(2)自动监测法

主要是利用颗粒物浓度探测器和颗粒物粒径分析仪等设备,实时监测大气中的颗粒物浓度和粒径分布情况。实时自动监测法需与手工称重法比对结果符合国家标准才能应用于测量PM2.5。

(3)气象学观测法

利用气象观测仪和卫星等设备,对大气中的温度、湿度、气压等气象参数进行监测,通过对气象参数的分析,可以推断颗粒物的来源和传播途径。

智易时代作为环境监测领域的产品供应商,具备专业的研发团队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环保监测领域紧跟国家要求,深挖政策热点,以大气网格化平台为基础,针对空气、VOCs、扬尘、水质、污染源等主要领域研发出多系列监测设备,可满足企业不同使用需求。

我司自主研发的TSP光散射法颗粒物浓度监测设备是我司专门针对大气颗粒物浓度监测研发出的一款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检测系统。该系统采用高灵敏的进口组件,整合了多个行业光电一体化技术,采用的是精密跟踪功能的红外激光照明器,配合长焦距的高性能摄像机,实现环境颗粒物浓度检测。可适用于建筑扬尘、沙石场、堆煤场、秸秆焚烧以及无组织烟尘污染源排放的环境空气质量在线实时的监测系统。

图片2.png

颗粒物监测因子:PM10、PM2.5、TSP

监测原理:是通过激光成像变化测定路径上环境颗粒物浓度

监测范围:0~10000ug/m3(10mg/m3)量程可调

分辨率:1ug/m3

监测距离:5~150米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