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易时代】改善餐饮油烟污染现状,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分类:应用场景 餐饮企业 125 0

餐饮油烟排放现状

目前,我国对于餐饮油烟排放的监管力度依然存在不足,一些地区和部门对于餐饮油烟排放的监管不够严格,缺乏有效的执法和监督机制。同时,一些餐饮企业环保意识不强,缺乏自我约束和管理的意识,使用的油烟处理设备存在老化问题,设备性能下降,无法达到预期的处理效果。这导致了油烟排放超标,给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餐饮油烟排放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加强监管和治理力度,科学使用餐饮油烟排放的监测设备和手段,准确监测餐饮油烟的排放情况,及时采取对应的治理措施,从而提高餐饮企业的环保意识,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

相关政策标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4〕56号)

《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

《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 554-2010)

《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HJ/T212-2005)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数据采集传输仪技术要求》(HJ477-2009)

《固定污染源排期中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GB/T 16157)

《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 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CCAEPI-RG-Y-020)

《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DB12-644-2016)

《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488-2018)

解决方案

智易时代多年来深耕环境监测领域,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和人才,研制出油烟数据采集器——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本产品不仅能实时监测和上报油烟浓度、温度及湿度等数据,而且还能监测油烟净化系统内各个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实时控制,为环保局提供真实有效油烟监测数据的同时,也为各餐饮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远程操控净化设备的手段,从而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控的目的。

10月封面

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

新版油烟设备01

检测原理:激光散射+半导体(MOS)

监测因子: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温湿度、净化器风机工况(可扩展电压监测)

量程范围:0-10/20mg/m3 0-30ppm

适用范围:监管餐饮企业

资质认证:CCEP认证、检测报告

640 (1)  640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

背景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作为油烟在线监测的中心管理软件,主要实现的功能为对油烟区域在线监测进行整体的数据管理、基础信息管理、监测数据展示及统计分析,并提供针对相关业务流程及现场执法工作的数据服务和办公支持。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由实时监测、数据中心、数据分析、基础信息管理等六部分功能组成,支持通过GIS地图定位展示各餐饮企业的实时监测状态。

现场案例

微信图片_20231222103357微信图片_20231222103416微信图片_20231222103453

 

标签: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