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线监测“卫士”助力打赢公路扬尘污染

分类:技术中心 307 0

在线监测“卫士”助力打赢公路扬尘污染

 

道路扬尘,是一种复合尘源,排放源多且复杂,主要来源于工业煤烟尘、建筑施工工地、各种尘粉的堆场以及沙尘暴,受城市局域风、道路清洁度、城市车辆速度和密度等影响,会产生二次扬尘,造成大气环境粉尘颗粒物含量较高,从而严重影响城市居民的健康和城市生态环境。当前无论城市还是乡村,路网四通八达,造成的道路扬尘污染自然也就面广量大,因此,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

然而道路扬尘治理存在如下问题:

(一)部分道路两侧积尘严重,尤其是上下班时段,车流量大,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对路人健康、城市形象产生不良影响。

(二)部分道路清扫效率不高,不能有效减少扬尘污染源。

(三)部分道路路面破损不能及时维修,路面砂石粉末造成扬尘污染。

(四)施工工地管理不严,六个百分100执行不到位。

(五)部分绿化设计不合理,雨天泥土被冲上道路路面,造成道路泥泞,天晴干燥后又形成扬尘。

近年来,在线监测技术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在公路扬尘污染治理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线监测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监测手段,通过实时监测公路扬尘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是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监测系统,通过在公路沿线设置扬尘监测设备,对公路扬尘污染进行实时监测。该系统可以对颗粒物、PM2.5、PM10等颗粒物浓度进行实时监测,并将数据上传至云端进行处理和分析,及时发现扬尘污染源头,为环保部门提供及时的数据支持。

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实时监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公路扬尘污染,及时发现污染源头,为环保部门提供及时的数据支持。

2.数据传输: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将监测数据上传至云端,方便环保部门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

3.智能分析: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以通过智能算法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及时识别污染源头,为扬尘污染治理提供有力的支持。

4.无人值守: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现无人值守,降低了人工管理成本。

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在公路扬尘污染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未来,随着在线监测技术的不断发展,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在线监测扬尘在线监测扬尘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