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我们来帮忙

分类:企业无组织 应用场景 100 0

钢铁行业造成的大气污染主要包括颗粒物、SO2、NOx和CO等污染物的排放。这些污染物不仅严重破坏了大气环境,还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威胁。

为了减少这些污染物的排放,钢铁企业需要采取一系列的防治对策。对于颗粒物的排放,需要加强炼铁、炼钢和烧结过程中的尘源控制,采取有效的措施如加装高效脱硫、除尘和脱硝设备,通过炉排污染控制技术等手段,减少颗粒物的排放。对于SO2的排放,可以采取脱硫技术进行控制,常见的脱硫方法有湿法脱硫和干法脱硫两种。对于NOx的排放,可采取脱氨技术进行控制,常见的脱氨方法有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和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等技术。针对CO的排放,可以采取提高燃烧效率,减少不完quan燃烧产生的CO排放;合理运行设备,避免设备闲置和频繁启停,从而减少CO排放;使用低CO燃料,减少煤炭或其他燃料中CO的含量,从而降低CO排放等方法进行控制。

此外,钢铁企业还应安装扬尘在线监测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等监测设备进行污染监控并结合政府环保部门核定的排污总量、企业生产装置技术水平和环保装置的处理能力,确定自己的环境保护指标目标,将环保责任落地落实。

扬尘在线监测仪 (1)

ZWIN-YC08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是一款集成TSP、PM2.5、PM10、气象数据、环境噪声、数据采集传输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扬尘在线噪声监测终端设备。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采样方式增加切割器、配置加热除湿装置,具备自动校准、反收等功能;响应速度快、量程范围宽,可用于高浓度排放区域颗粒物监测,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新版微站1

ZWIN-AQMS06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是一款用于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监测经济型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法,集成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激光敞射法颗救物传感器、气象传感器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采样过程具备加热除湿装置,提高数据准确性,为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可根据现场进行数据校正,确保数据具有最佳的可追溯性。应用在城市大气环境热点网格监测、企业环境监测、工厂厂区无组织排放污染气体监测等。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扬尘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