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医疗废物焚烧厂恶臭在线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165 0

【项目案例】医疗废物焚烧厂恶臭在线监测

项目背景:

医疗废物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企业的问题,目前针对医疗垃圾的处理办法通常以焚烧炉焚烧为主,但是医疗垃圾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有毒物质,造成大气污染。医疗废物堆放过程中,在温度、水分的作用下,某些有机物质发生分解,产生有害气体,有些医疗废物本身含有大量的易挥发的有机物,在堆放过程中还会自燃,放出CO2、SO2等气体。焚烧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空气污染物,如:烟气、颗粒物、VOCs等有害气体,这些气体污染物若不加以控制,扩散到大气中,不但会造成大气环境质量恶化,还会随着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和其他生物群落,危害到人类健康和生态平衡。

广州某医疗废物焚烧厂此刻正面临污染监测的难题,需要通过安装在线监测仪器对焚烧产生的污染物因子进行监测,确定是否达到污染物排放监测指标,且数据需要上报至有关部门,进行联网管理。智易时代充分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建议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项目疑难。

项目需求:

经过我司技术人员和客户的多次沟通,切实了解客户在本次项目中的需求,需要在医疗废物焚烧站周围布点安装监测仪器,可以监测污染物是否超标且有外溢情况,如出现超标情况,可以精准溯源,找到污染源头。同时监测仪器数据不仅可以保存本地,还可以上传至平台,通过平台查看污染物数据及浓度,并可以和有关管理部门联网,将数据实时上报。

项目实施:

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首先确定本次项目系统部署满足以下几点:

(1)系统架构采用分布式架构,很好的确保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污染物因子监测、上传、分类、统计等各环节的高效、智能和实时化。

(2)功能模块设置,系统需包含监测因子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数据分析、系统用户等模块。

(3)数据安全性,系统需采用多重安全措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并定期设置数据备份等功能。

此外,我司技术人员现场查勘,根据HJ516-2009《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设施运行监督管理技术规范(试行)》中提出的“环境监测应包括焚烧设施污染物排放监测和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单位周边环境监测两部分。污染物排放监测应根据有关标准对炉渣、飞灰、经处理后排放的工艺污水、焚烧系统排烟及环境噪声进行检验监测。环境监测应根据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对周边环境空气、地下水、地表水、土壤以及环境噪声进行监测。”要求,拟确定在焚烧厂厂界位置部署监测点位,并依据GB15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厂界的监测采样点设置在工厂厂界下风向侧,或有臭气方位的边界线上,由于风向多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将计划按照八方位图的布点位置,在焚烧厂周边部署点位,通过此种布点方式可以quan方位监测厂内污染物变化。

图片1.jpg

 

项目效果:

项目建成后,焚烧厂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平台管理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监测系统的点位信息、污染因子浓度、变化曲线,通过风向、污染物浓度溯源确定污染源头,同时数据可以精准上报,赢得有关部门领导好评。

现场实图:

图片4.jpg

标签:医疗废物恶臭恶臭污染恶臭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