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城市空气质量问题及对策解读

分类:技术中心 210 0

环境监测 城市空气质量问题及对策解读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的人口规模、工业规模、交通规模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的空气污染排放量也随之增加,其中包括工业废气、交通尾气、建筑工地灰尘等。这些污染物在空气中积累,导致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环境监测是保障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城市应该建立完善的环境监测体系,包括建立空气质量监测站、完善监测设备、提高监测精度等。同时,要加强对环境监测数据的管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大气重污染的成因来源与控制是社会热点问题之一。在人类文明日益提高的今天,绿色环保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保护环境应是每个公民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及规范,环境的改善也需要每一个人积极的参与。如今,城市空气质量监管监测存在问题如下:

1)主体责任意识淡化,各级党委Z府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方面认识不够力度不大。

2)监管责任存在缺位,市直相关部门存在履职不到位、Z法不严格等问题,有的方面工作合力尚未形成,存在监管盲区。

3)城市管理不够精细,相关体制机制还有欠缺,基础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

4)空气环境监测设备问题,与国外环境监测设备相比,我国相关设备的监测精度仍存在较大差距。目前,我国生产环境监测设备企业基本上都是中小型,部分环境监测仪器(如放射性监测仪器、烟尘检测采样装备)已经与国际主流产品相差无几,但是其他环境监测设备还较为落后,环境监测设备研发能力不足,缺乏核心技术和产业储备。

5)环境监测人员自身问题,部分环境监测人员丧失学习动力,整体知识结构老化,部分环境监测单位不能时常培训环境监测人员,更新其知识体系,难以采用先进的环境监测理念。

……

 

城市空气质量突出问题整改点:

1)对涉气厂区挥发性有机物(VOCs)漏点开展全面检测,完成全厂挥发性有机物(VOCs)漏点检测并完成整改治理,按照漏点检测与修复规范要求,定期开展检测修复工作。

2)有序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对汽车4S点(汽修厂)、工业企业13类行业中未能实施源头替代、未进行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并稳定达标的,在夏季高温时段错峰生产;开展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确保实现年度臭氧污染控制目标。

3)聚焦细节,对反复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扬尘、渣土运输车无序行驶等区域、点位和行业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污染时段、污染物特征、污染分布等情况,在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接入监管平台。

4)严格按照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运维规定维护在线监测设施,并确保正常稳定运行。

 

监测应用产品:

ZWIN-AQMS06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是我公司推出的一款用于提供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监测经济型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法,适用于工业园区、道路交通、居民区、商业区等。

ZWIN-PVOC06挥发性有机物(TVOC)在线监测仪为适用于厂界及固定源监测的产品,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经过先进的光谱技术,测量出气体中的VOCs浓度。

ZWIN-YC06系列扬尘在线监测仪,是集成PM2.5、PM10、温度、湿度、企业、光照、风速、风向、噪音等环境监测因素、数据采集传输、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平台等技术为一体的开放式污染源在线监测终端。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