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回顾 | 第二届“双碳时代”钢铁、焦化行业环保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440 0

导读

近日,智易时代受邀参加第二届“双碳时代”钢铁、焦化行业环保绩效创A、智能工厂建设暨高炉煤气精脱硫、超低排放技术推介会。

第二届“双碳时代”钢铁、焦化行业环保绩效创A、智能工厂建设暨高炉煤气精脱硫、超低排放技术推介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冶金行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办,为促进钢铁、焦化行业创A,加快智能化进程,让绿色低碳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围绕节能降碳增效行动、清洁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高炉煤气精脱硫等主题展开。

此次会议,智易时代派出代表对“智慧钢铁 绿色低碳”解决方案的分享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会企业和环保人士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未来,智易时代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技术创新研发,逐步完善产品体系,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全面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现场图片

智易时代

在钢铁、焦化企业实现超低排放升级改造过程中,智易时代积累多年钢铁、焦化行业监测工作经验,根据钢铁企业污染源排放产生的废气、工艺流程、地理环境等多种因素,为企业“量身打造”超低排放改造解决方案,选择合适的监测设备进行污染源排放监测。目前钢铁、焦化企业各个环节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粉尘、SO2、NO2、CO、烟尘等,因此可选用无组织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颗粒物浓度可视化监测仪、CEMS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等设备进行污染源监测。

图片5.png

 

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可在厂界、物料储存大棚、烧结、球团、高炉、石灰、钢渣处理等车间区域、厂内道路路口、长度超过200米的道路中部设置空气质量监测微站。

图片6.png

扬尘噪声在线监测仪(颗粒物TSP监测设备)可在生产工艺和物料输送环节主要产尘点密闭罩、收尘罩等无组织排放控制设施周边设置总悬浮颗粒物(TSP)浓度监测设备。

图片7.png

TSP浓度可视化监测仪是一款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器检测系统,可实现部署范围内的无盲区预置,角度分辨率小于0.01度。预置点定位精确,记忆功能可靠,数据断电不丢失,有效记录钢铁、焦化企业中TSP浓度值。

图片8.png

CEMS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对固定污染源颗粒物、气态污染物浓度以及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连续自动监测,可在烧结、高炉炼铁、转炉炼钢等工艺流程处建设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

 

图片9.png

ZWIN-GK06工况监测仪可实时监测企业用电情况,并进行数据上传,采用实时在线、自动上报的工作方式,可方使实时了解用电信息,实现可控化管理。

 

图片10.png

鹰眼智能降尘识别系统,将AI视觉技术应用到颗粒物浓度监测治理中,及时识别、锁定起尘区域,通过水雾喷淋进行智能化区域降尘。

超低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基于“一张图”的综合管理理念,远程监测、存储、管理企业污染源数据,将污染源数据实时分析、整合展示在系统平台端。根据专业化数据分析制定合理污染防治方案,将“监、管、治”一体化,建立区域型全面污染防控,配合钢铁、焦化企业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标签:VOCs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