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污染的现状以及监测方法

分类:应用场景 餐饮企业 72 0

油烟是指食物烹饪和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挥发性油脂和热氧化物的气溶胶。油烟的成分复杂,主要包括脂肪酸、烷烃、烯烃、醇、醋酮、醛等。其浓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如食物种类、烹饪方式、温度、时间等。

油烟的扩散和传播受到风向、风速、地形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在无组织排放的情况下,油烟会迅速扩散,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区或住宅区,油烟的传播距离可达数公里。

油烟排放到大气中会形成光化学烟雾,加剧空气污染。此外,油烟还会附着在建筑物表面影响城市景观和市容市貌。

针对油烟污染,可采取的治理措施包括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油烟净化器、加强餐饮业管理等。经过净化处理的油烟能够大大降低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同时,加强餐饮业管理,如限制无组织排放等也能够有效减少油烟污染。

为了有效控制油烟污染,各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法规和标准。这些法规和标准规定了油烟的排放限值、净化设备的技术要求等,为治理油烟污染提供了法律依据。

智易时代研发了多款油烟监测设备,具备 CCEP、软件著作权等多项证书认证,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了过硬的技术支持,并且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

新版油烟设备01.png

ZWIN-YY08 油烟在线监测仪是集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监测、工况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查询为一体的监测设备,将实时数据展示在设备端七寸屏或远程端 PC 平台中,为环保局提供真实有效的污染数据,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控目的。

油烟快检打印机.png638445353211162735907.png

ZWIN-YYM06 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可实现油烟各组分浓度实时检测,同时检测 烟道内温压流湿等数据,全自动测量,一体式设计,重量轻,配置蓝牙打印机, 便于携带,实现即检即出结果,使用于执法人员对饮食业油烟的排放管理,同时告别了传统油烟检测采样难,检测周期长,误差大等弊病。

为餐饮企业提供长期的监测数据,油烟监测也能帮助环保部门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的监管,促进餐饮企业的环保行为,总的来说,油烟监测的作用主要是为了控制和减少油烟污染,有助于提高空气质量。

标签: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油烟油烟污染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