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噪声污染危害大,实时监测不可少

分类:学校医院 应用场景 107 0

噪声污染与其他类型的污染不同,其源头十分广泛。无论是交通工具、工业设备、建筑施工还是日常生活中,都有可能产生噪声。这些声源分布广泛,且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发展声源的数量和种类都在不断增加。许多噪声源产生的噪声强度较大,例如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以及建筑施工和工业设备运行过程中。这些高强度噪声不仅对人的生活造成影响,还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噪声污染的另一个特点是其污染范围广泛。由于声波的传播不受地域限制,因此噪声污染可以迅速扩散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此外,由于噪声的叠加效应,局部的噪声源可能会对整个区域造成影响。

与一些短暂的污染事件不同,噪声污染通常持续时间较长。例如,交通噪声在城市中几乎无处不在,建筑施工噪声也往往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长时间的噪声污染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持续的压力。

由于噪声污染的上述特点,治理噪声污染的难度较大。首先,要确定噪声源头并对其进行控制就需要面对众多的声源和复杂的传播路径其次,即使确定了噪声源头,也往往难以实现有效的隔离或消减。此外,由于噪声污染的持续时间长,治理效果往往难以持久保持。因此,需要采取综合性的措施,包括技术手段政策法规和公众意识等多方面来应对噪声污染问题。

智易时代研发出的环境噪声一体化监管系统在多个场景下广泛使用,为客户提供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五星级的售后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环境噪声一体化监测系统 (2)

●采用一体式设计,可实现快速调试与部署,采用无线传输方式,突破地域限制,适应性强

●设备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

●支持用户随时随地查看当前设备状态,可远程进行调试维护

●采用防雷、防雨、防潮、输入信号隔离等多项措施,确保设备安全、性能稳定可靠

●超低功耗,核心设备选用3G/4G/5G低功耗测控终端,大大降低设备成本和施工难度

标签:噪声噪声污染噪声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