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应该如何做

分类:企业无组织 应用场景 119 0

水泥企业生产过程中对大气的污染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废气排放和粉尘污染。

废气排放是指水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气体污染物,如氨氧化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氟化物等。这些气体污染物不仅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其中,氨氧化物是最主要的大气污染物之一主要来源于水泥熟料生产的回转窑烧工序。为了控制氨氧化物的排放,水泥企业可以采用低氨燃烧技术或单一的SNCR脱硝技术等措施。

另外,粉尘污染也是水泥企业面临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水泥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特别是在物料处理、输送、装卸、储存等环节。这些粉尘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同时还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为了控制粉尘的排放,水泥企业可以采取降尘措施,如增加除尘设备、加强通风等

总的来说,为了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水泥企业需要采取一系列的环保措施,包括废气治理和粉尘控制等。同时,政府和社会也需要加强监管和宣传,提高公众对水泥企业环保问题的认识和关注度。

智易时代为多家水泥企业提供环境监测设备及服务,经验丰富,树立了良好口碑,并不断研发升级产品,使产品能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扬尘在线监测仪

扬尘在线监测仪 (1)

可在生产工艺和物料输送环节主要产尘点密闭罩、收尘罩等无组织排放控制设施周边设置总悬浮颗粒物(TSP)浓度监测设备。包括含水率小于6%的物料转运、混合、破碎、筛分,及烧结机尾、球团焙烧设备、高炉矿槽、高炉出铁场、混铁炉、铁水预处理、精炼炉、石灰窑等主要产尘点,可在收尘罩或抑尘设施上方设置TSP浓度监测仪,不得有外部风力影响。本仪器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进气方式,实现TSP、噪声、大气五参数(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数据精准测量,为企业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

新版微站1

一款用于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监测经济型产品,采用泵吸式采样方法,集成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激光散射法颗粒物传感器、气象传感器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采样过程具备加热除湿装置,提高数据准确性,为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可根据现场进行数据校正,确保数据具有最佳的可追溯性。应用在城市大气环境热点网格监测、企业环境监测、工厂厂区无组织排放污染气体监测等。

TSP浓度可视化监测仪

颗粒物浓度图像视觉检测系统 (2)

一款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器检测系统。采用激光器驱动技术,激光净输出功率大,使用寿命长,达到了标称的监视距离。集成大扭距精密云台,可以进行精密校准调焦,可实现部署范围内的无盲区预置,角度分辨率小于0.01度。预置点定位精确,记忆功能可靠,数据断电不丢失,有效记录企业中TSP浓度值。

VOCs在线监测仪

固定源-voc带报警灯

本产品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装配疏水器、除湿器、流量计等预处理单元进行干燥过滤,检测烟道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

超低排放监管治一体化平台

640

本产品符合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要求,集监测、管控、治理于一体,对生产企业物料储存、物料输送、生产工艺过程等环节进行全面把控,并结合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统一管理,有效掌握并科学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数据,并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科学化的治理,实现污染物源头监控、车辆动态管理、效果实时检验的协同管控过程,利用大数据、物联网、AI识别等技术,挖掘分析各无组织排放的过程数据,通过关联分析、溯源分析、预警分析、智能控制等,实现对无组织排放的精细化管控。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