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系统解决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分类:堆场扬尘 工地扬尘 应用场景 229 0

扬尘监测系统是一种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进行监管和控制的装置,其核心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对工地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防尘措施。

扬尘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以下几点:

1.实时监测:通过安装在工地上的传感器监测PM10、PM2.5、大气压力、环境湿度、温度、噪声等数据,以及工地内的车流量、车速等交通情况,及时掌握工地环境状况。

2. 数据处理和分析: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和分析,计算出工地环境质量指数和污染指数,评估扬尘污染程度,同时对监测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方便管理人员快速掌握工地环境情况。

3. 智能预警:根据监测数据和预先设置的闻值,系统可以实现自动预警功能。当监测到工地环境出现异常时,系统会立即发出警报,提醒管理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4.联动控制:通过与喷淋系统、雾炮等设备的联动控制,当监测到工地环境出现异常时,系统可以自动控制这些设备进行喷雾降尘或者启动其他防尘措施,实现智能化控制。

5.数据共享:扬尘监测系统还可以实现与城市扬尘监管平台的对接,将监测数据和报警信息实时上传至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和统一管理。

扬尘在线监测仪 (1).png

智易时代的本款产品是一款集成TSP、 PM2.5、PM10气象数据、环境噪声、数据采集传输、 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扬尘在线噪声监测终端设备。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式采样方式, 增加切割器、配置加热除湿装置,具备自动校准、反吹等功能;响应速度快、量程范围宽,可用于高浓度排放区域颗粒物监测,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扬尘监测系统在建筑工地中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环境监管部门的监管能力,督促工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大大提高工地自主防污治污的能力。同时,该系统的应用还可以有效降低工地环境污染和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标签:大气环境监测扬尘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