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浅谈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监控技术的要求及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159 0

浅谈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监控技术的要求及应用

 

一、应用背景

餐饮企业众多且分散,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是否使用、净化后是否达标,如靠人工巡查,很难保证及时发现排放达标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油烟排放监控与管理,在高科技、智慧化在线监测技术应用环保领域的基础上,餐饮业也迎来了油烟在线监测技术。尤其,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和空气质量的关注日益增加,各地区的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监控技术更是不断发展和完善。如今,油烟在线监测监控技术可以通过传感器和数据采集系统,实时监测餐饮业排放的油烟、颗粒物、VOCs等有害物质。该技术对于保障环境质量、促进餐饮业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二、技术要求

1.技术标准:各地区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制定适用于本地区的油烟在线监测监控技术规范。这些规范包括传感器选择、监测项目、安装位置、采样频率等方面的要求。

2.数据采集:在线监测系统应具备实时数据采集和存储功能,并能够定期将数据传输至监管部门。数据的采集和处理应符合相关数据处理规范。

3.校准和维护:为了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监测系统需定期进行校准和维护。同时,对校准和维护记录进行存档备查。

4.操作维护:操作维护人员应熟悉系统的操作和维护方法,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对操作维护记录进行存档备查。

 

三、产品推荐

智易时代油烟在线监测系统主要利用物联网感知、GPRS无线通信等技术开发的一套高性能的集油烟监测、工况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查询为一体的监测系统,从而将油烟治理设施工况数据与油烟浓度数据统一起来,直观的展示在现场端七寸屏或远程端PC平台中,为环保局提供真实有效的污染数据,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控的目的。

1.监测数据分析:通过对在线监测数据的分析,可以及时发现餐饮业排放的异常情况,为监管部门提供科学依据。例如,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某个地区油烟排放规律,从而制定更为有效的管理措施。

2.监督检查: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可以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帮助监管部门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排污行为。例如,可以定期对重点餐饮企业进行在线监测,发现并处罚违规排放行为。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