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智易时代助力唐山某焦化企业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建设

分类:案例中心 432 0

项目案例智易时代助力唐山某焦化企业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建设

目标初定,节能降耗绿色转型

唐山某焦化企业是一家将煤转化为冶金燃料和化工原料的企业,其生产工艺过程中,涉及翻卸、给煤、皮带多段转运、破碎、筛分、犁煤等环节,会产生大量有害粉尘和烟尘,不仅影响工人及周围居民生活健康,还会对环境产生不可忽视的污染。

根据《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中要求:提出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焦化企业力争8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到2028年底前,重点区域焦化企业基本完成改造,全国力争8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

在政策影响和企业亟需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双重驱动下,该企业计划实施集数字化、自动化与智能化融为一体的转型升级,实现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超低排改造目标。

探索关键,推动企业“超低排”建设

探索关键点,是智易时代推动该焦化企业进行超低排的重要工作环节。由于该企业是行业内ling先的焦炭、焦化产品及精细化工产品综合生产商及供应商,在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建设上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因此对节能降耗、品质提升和管理水平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与企业绿色、低碳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我司技术人员和企业关键负责人一起勘察现场、了解企业实际污染产生排出情况,推动企业进行超低排工作进行。通过对该企业污染物进行系统分析,发现该焦化企业污染物存在以下特点:

(1)排放量大,排放时间和空间不确定;

(2)排放形式多样;

(3)排放成分复杂;

(4)排放空间低,对厂区及周边环境影响大。

方案初定,搭建企业污染闭环管理架构

针对企业以上污染问题,我司为企业量身打造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建设。首先是构建感知层,通过污染源有组织/无组织监测、厂界监测、清洁运输监测等方式,对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其次是构建支撑层,利用智能传输、存储、监控等方式对数据进行支撑处理。然后是构建应用层,将数据在大屏端、WEB端等进行发布展示,利用多种技术、算法实现溯源分析、监测预警、数据统计等功能。最后是构建治理层,将治理设备(如:雾炮、喷淋装置、洗车台等)和监测系统进行联动,可以对企业内部污染形成有效的闭环治理。

 

图片1.jpg

转型成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该焦化企业在我司提供的建设思路下,依据相关解决方案开展超低排工作部署,经过多次调整、改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达到有关部门的评级审核要求。该焦化企业已然实现从“高污染、高排放”到“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

在未来,智易时代将继续探索、深耕环境监测领域,帮助更多焦化企业健康发展,协同企业共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目标,让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的步伐更坚定。

 

企业超低排管控治一体化平台

系统概况

图片2.jpg

 

无组织监测

图片3.jpg

 

有组织监测

图片4.jpg

 

数据统计

图片5.jpg

 

环境治理

图片6.jpg

 

生产制造

图片7.jpg

 

环卫车调度

图片8.jpg

 

清洁运输

 

图片9.jpg

 

标签:智能化焦化焦化企业精细化管理超低排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