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走航监测在城市环境污染中的适用性浅析

分类:技术中心 189 0

走航监测在城市环境污染中的适用性浅析

在我国,大气环境走航式监测已经逐步被应用起来,可以说是近年来运用的最多、最guang泛的技术之一。越来越多的城市在jing细化管控、quan面化管控中选择利用走航监测系统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快速检测,掌握大气污染变化全貌,锁定重点污染源源头,从而实现城市环境中重点污染区域、重点污染企业以及重点污染时段的细化管理,实现快速响应、jing准把握,靶向治疗城市环境大气污染物。

走航监测系统可以监测PM2.5、PM10、SO2、NO2、CO、O3等气态污染物,利用车载传感器,在行进时对环境空气、厂界、无组织污染物排放废气进行连续、实时的监测,并根据地理位置信息,对行进路线及行进路线过程中的各类污染物浓度空间分布进行记录,并可以在WEB端平台中进行相关内容查看,实现污染浓度数据分析、空间分布数据趋势分析等内容。

图片1.jpg

 

该系统集成了在线监测、数据计算、地图匹配、视频监控、数据传输和自动统计等功能,集保护、测量、信号、显示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短路、过载、低压等多种保护功能,采用先进的工业级芯片,总线不出芯片,电气隔离和电磁屏蔽设计符合相关标准,使装置的硬件系统具有高抗干扰能力和工作可靠性,检测、采集、分析原理成熟可靠。且能够经历长时间的现场运行考验,车载移动点位环境监测实时显示,监测地点不受限制,可适用于各种车型。

走航监测在城市环境污染监测工作中可以说是很实用的,具有分析物质种类多、响应速度快、分析精度高等优点,结合走航车机动性强、监测区域广等特性,在城市环境监测工作中可以帮助我们描绘污染物图谱。这种边走边测的方式,既能精准溯源涉气企业内可能存在的“来路不明”挥发性有机气体,也能及时发现污染来源,锁定问题区域及问题点,在减少人力消耗的同时,实现“真、准、quan、快”监管。

标签:城市环境环境污染环境监测走航监测走航监测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