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餐饮油烟污染,开展油烟监测治理

分类:技术中心 181 0

聚焦餐饮油烟污染,开展油烟监测治理

厨房油烟一直是环境污染重要的监测项,烹饪美食固然能带来ji致的享受,但是也会产生令人生厌的油烟。日常做饭时,不仅会产生烹饪时的油烟,还会产生因为厨房燃料燃烧过程中的氮氧化物,这些空气污染物都会给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严重污染。尤其是炎炎夏日,污染物因子因为高温变得更加活跃,在空气中加快运动扩散。污染物因子可以随着空气进入呼吸道,且难以排除体外,会沉积在气管、肺部等位置,引起咳嗽、气管炎等症状。

在厨房做饭的人,不仅要忍受高温,还要忍受因为温度高格外活跃的油烟污染物,内含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等复杂污染物质,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烹饪“舌尖上的享受”。zhong所周知中国人在做菜时喜欢煎煮烹炸炒,讲究色香味俱quan,而往往这种做饭方式会产生大量油烟,对健康有着很大影响。

大型商圈、密集商业区、重点路段餐饮集中区域等餐饮服务单位通常是油烟大量产生区,商家若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要求配备抽油烟机,餐饮环境会好些,如果不安装或者安装了只是摆设不使用,那么这一片空气会充满“烟火的气息”,还会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因此这些区域向来呗城管部门划定为重点执法对象,会对油烟净化设施、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行为重点关注。

但是人工执法存在时间长、成本高、效率低等劣势,且不能长时间对企业进行监测,这些行为往往会被商家投机取巧利用上,油烟污染改善效果依旧不能得到很好改善。于是,有关部门要求在企业周围安装油烟在线监测仪,仪器接入油烟排烟管道,监测排放出来的油烟是否达标、油烟净化器是否开启,通过这种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对餐饮企业油烟治理净化情况实时监测,并将数据通过4G等无线通讯技术进行上传至有关部门管理平台,相关管理人员通过后台直接监管,发现异常,直接安排人员出现场,靶向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是一种可以分析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的集数据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为一体的系统,可以在监测污染因子的基础上扩展监测风机、净化器的运行状态,内置七寸工业级触摸屏,支持本地存储、远程升级等功能,可以quan天候帮助管理者监管油烟企业。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利用可以控制企业餐饮油烟排放量、避免油烟污染,保障厨师及周围居民健康,为环境空气质量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增添助力。

图片1.jpg

 

标签:油烟油烟污染油烟治理油烟监测餐饮油烟饮食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