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在污水处理厂中的应用

分类:城市空气 应用场景 192 0

背景

污水处理厂不仅是电能和化学品消耗的大户,而且在污染物降解转化过程中还大量产生并直接排放废气。废气种类主要分为有机废气和无机废气,具有很大的毒害性,其中含有无机的醛类、硫化氢以及二氧化硫等一系列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同时还含有挥发性较强的有机废气,因此去除污水处理厂的有毒废气对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危害

有毒气体以硫化氢为代表。硫化氢是一种无机化合物,正常情况下是一种无色、易燃的酸性气体,浓度低时带恶臭,气味如臭蛋。硫化氢是一种急性剧毒,吸入少量高浓度硫化氢可于短时间内致命。低浓度的硫化氢对眼、呼吸系统及中枢神经都有影响。

硫化氢还具有易燃的危险特性,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浓硝酸、发烟硫酸或其它强氧化剂剧烈反应,发生爆炸。气体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明火会引起回燃。
事故原因分析

一般情况下污水处理工序为巡检作业,接触硫化氢的机会很少,但在非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在狭小的空间内搅动了污泥、污水,可使局部硫化氢浓度过高,当作业工人不注意个人防护时,可能发生急性硫化氢中毒甚至死亡事故。
硫化氢报警器解决方案

根据污水处理厂实际检测环境,需在厂区不同点位安装硫化氢监测设备实时监测,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脑终端,实时查看仪器状态及厂区气体泄漏情况,当有毒有害气体泄漏浓度达到仪器预设值,报警器会立即发出声光报警信号,还可将报警信息传递到电脑终端,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感知,并远程处理,杜绝事故发生。由于污水处理厂的湿气较大,且设备多半是装在露天环境,因此对于探头的防水性能以及设备的精度要求会比较高。

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H2S报警器,采用扩散方式,实时将监测点处的H2S气体浓度信号变换为电量信号,该信号经过放大、AD采样、温度补偿,再由CPU经过智能计算后,对测量结果进行处理,如果测量值超过报警浓度设定值则发出报警信号。

本产品技术先进、性能zhuo越、稳定性高、可输出4-20mA和RS485信号、安装维护方便,极大的满足了工业现场安全监测对设备高可靠性的要求,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室内化学制品车间(化工厂、药厂)、化学制品及药品仓库、电缆及化妆品工厂、食品厂、酒厂、面包制品车间、实验室、研究所等各类场所。

image.jpeg

产品特点

■ 现场气体浓度液晶显示;

■ 高精度、长寿命的进口传感器;

■ 强大的软件设置支持,满足客户1-50000之间的任意量程和所有气体检测需求;

■ 可通过遥控器,免开盖对检测仪进行报警点调整、零点调整和目标点标定;

■ 适用于几十种气体检测,且可显示气体名称;

■ 气体单位名称PPM、%LEL、%VOL;

■ 在全量程范围内任意设置上、下限报警点;

■ 可同时输出RS485信号和4~20mA电流信号;

■ 2组常开无源触点输出,用于控制风机或电磁阀的交流接触器,同时可加配声光报警器;

■ jing湛的电路设计、纯SMT元件贴片工艺,使得产品性能稳定;

■ 巧妙的结构设计,安装极为简便;

证书

 

标签:H2S大气监测污水处理厂环境监测硫化氢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