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智易时代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帮助XX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智易时代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帮助XX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XX企业是一家大型数字化快消品公司,业务销售遍布全国,作为业内优秀的国民品牌,XX企业一直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环境保护上承担着应有的社会责任。企业为实现内部统筹管理、jing细化管控,2022年,与我司携手共同打造“XX企业智慧环保监控平台”,不仅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也是我司在智慧工厂领域的一次新探索和尝试。

项目概况:

为实现企业环保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和长效化,形成综合的环境监管监测智慧管理系统,实时掌控企业污染治理、排放设施情况的目的,我司项目团队结合实际情况和需求,计划通过基于“一张图”的形式构建大屏展示系统建设,按综合监管设置在线监控、污染源管理,将企业内部的环保监测设备分类展现于系统中,并在地图上及时、动态、形象的反映出监测各污染源排放情况,实现企业环境管理工作的可视化、透明化管理。

客户需求:

通过我司专业的技术团队和企业项目负责人的深入沟通,了解到在建设项目过程中,主要的需求如下:

(1)整合企业内部所有环保监控设施数据,形成统一的智慧环保平台;

(2)搭配预警报警数据库,做到提前预警、快速告警、提前处置;

(3)视频监控和数据分析智能化运用,实现企业内部的高效监管;

(4)环保监管数据综合应用,促使企业环保效益zui大化。

建设成果:

经过我司项目团队深度挖掘企业需求、专业化剖析企业问题点,结合我司多年项目实施经验,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技术,在智慧环保综合平台中构建驾驶舱、实时监控、数据报表、污染趋势、数据分析等子项功能,多元化提供分析展示环境状况。企业管理者可以结合预警报警数据、地理信息数据,甄别治理设备运行状态和预警情况其污染贡献率,实现jing准定位时空,为jing准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以提高工作效率,jing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通过本次项目的实施,将企业分散的环保治理设施、监测设施统筹管理,实时进行数据采集分析、监管监测。在出现污染因子浓度数据异常的问题时,可以快速确定污染源头,有效改善企业及周边环境,为企业环境管理决策者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为进一步扩展环境监测系统的应用能力打好基础。

平台功能:

手机APP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智慧环保智慧监管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