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室气体监测与碳排放

分类:技术中心 259 0

温室气体监测与碳排放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温室气体的准确监测与评估已成为降碳目标的根本前提,温室气体监测系统也成为专门针对碳排放监管监测产品。

由于温室气体排放存在较大的时空变化特征,为了进行准确的排放估算,必须揭示温室气体排放的日变化、季变化和空间变化的规律性,这就需要时间分辨率高、监测尺度广、准确度强,能够长时间连续观测的自动监测技术和仪器。

温室气体监测系统是针对国内外工业在线分析、环保在线监测以及温室气体在线监测自主研发的可调谐激光气体分析仪,可同时监测 CO2、CH4、N2O 等多种温室气体,结合多次反射长光程技术、检测下限指标更优、精度高、稳定性强等优势。通过借助监测仪器实测法这个灵敏的感知手段,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打造数字化双碳行动智慧管理“中枢”平台,实现城市区域级别的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动态规划管理,解决重点控排企业碳资产管理难题。

监测项目:

参照《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城市大气温室气体监测中必测项目为:二氧化碳(CO2)、甲烷(CH4)、一氧化碳(CO)、风向和风速、温度、湿度、气压、降水量以及每个城市至少选择一个点位开展的碳同位素(14CO2)。选测项目可包含N2O、氢氟化碳(HFCs)、全氟化碳(PFCs)、六氟化硫(SF6)、三氟化氮(NF3)、生态系统CO2/CH4通量,地基遥感CO2/CH4柱浓度,碳同位素(13CO2)、低成本二氧化碳(CO2)以及边界层高度,风速的垂直廓线等。

 

通过对采集的数据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对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监测管理,可实现碳污染管控治,完成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结构优化调整,完成绿色低碳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创建美好人居环境,早日助力各重点企业、各城市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达到碳中和的目标。

 

标签:十四五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碳排放空气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