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环境监测水平,促进化工园区绿色转型

分类:案例中心 430 0

城市中大气污染的原因除了自然因素如森林火灾、火山喷发之外,主要还是人为污染造成的污染,大多数来源于企业的化工园区,在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当有害气体浓度过高时会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在化工园区的大气污染防治中必须增加技防手段,用先进的技术措施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的污染气体监控。

智易时代拥有高科技人才团队,多年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研发出了扬尘在线监测仪、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国标法小型空气监测站、VOCs在线监测仪等明星产品,为客户绿色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力量。

 

我司根据化工园区的实际情况,结合相关政策标准,量身定制专属的改造方案。按照区域的气象条件、水文地质、污染源类型和敏感点分布,结合园区的特征污染物清单,合理选取代表性监测断面、点位和监测指标。在提供方案时我们将会综合考虑区域规划环评监测点位布设和跟踪评价及后续工作需要,协助企业根据自身污染物开展自测自报、园区管理机构开展内控监测、接受上级环保部门对园区的监督性监测。以各企业监控平台、大气自动监测预警点及地表水自动监测预警点等污染源、风险源、环境质量监控平台为基础,建立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园区监测监控预警系统平台。

信息监控平台集实时监测、实时排名、历史数据、数据分析、点位管理、报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可以通过网络系统对化工企业生产综合监管系统、环保监测监控系统实现无缝连接,全部接入综合监管和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实现对各企业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的管控和污染源的自动监测,即通过园区内各企业设置的各类仪器仪表、装置等实现温度、压力、浓度、自动启停等的预警控制和应急管理需求,实现安全综合监管、环保监测监控与应急管理的一体化建设。

同时在园区周边添加点位建设安防和空气质量监测设施,监测园区空气质量和人防物防,也可以实现用户通过手机、电脑、大屏对重点监控对象进行操作。使整个智慧园区的管理系统具有通用性、标准化及可扩展性,为园区下一步的建设预留足够的可扩展空间。

智易时代将为进一步优化化工产业布局,规范化工园区开发建设,提升化工园区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VOCs监管平台大气环境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监测环境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