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探索之尾气颗粒物监测传感器

分类:技术中心 454 0

应用探索之尾气颗粒物监测传感器

社会的发展脚步在不断前进,人们生活的质量水平在不断提高,出行车辆的使用量也在稳步上升。汽车尾气污染是环境污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尾气中包含上百种不同成分的化合物,其中固体颗粒物、SO2、CO2、NO2等污染物为主要污染物。尾气的大量产生导致雾霾天气、光化学烟雾等空气污染现象pin pin出现,不仅降低城市空气可见度影响人们出行,还在一点点的qin hai人们的身体健康,引发多种ji bing。

目前汽车尾气端口安装尾气净化装置——三元催化器,它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you hai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但是车辆尾气中的颗粒物无法wan quan 净化,仍会有部分颗粒物排出,此时需要一种颗粒物监测传感器对排出的尾气进行监测。尾气颗粒物监测传感器是一种采用光透射法的激光光纤传感器,利用光的透射原理对汽车尾气中的颗粒物浓度进行监测,通过光纤将光线信号传输至数据分析模块,数据分析模块再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实时计算出尾气颗粒物浓度。

本款仪器具有动态范围大、测量jing度高、数值稳定等特点,基于光学传感,可快速jing准地采集信号,实现对尾气颗粒物的实时在线监测。防雷、防水、抗干扰的特性使其可适用于户外工作环境及其他e lie环境,配有自主设计光纤传感,增加检测强度和高传输效率。

尾气颗粒物传感器主要监测指标为:颗粒物浓度,光吸收系数、不透光度信息。本款监测仪器的应用是fei chang必要的,通过加强对车辆的排放管控,建立汽车尾气颗粒物污染防治体系,实现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以车载诊断系统远程监控为技术手段,把控车辆的实际排放。对“黑烟车”、“高排放车辆”等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车辆进行监测、整改。同时尾气颗粒物监测传感器的数据可以上传至监管平台,与有关zhi fa部门平台连接,发现chao标车辆立即报警,协助zhi fa人员监管,做到“zao发现zao整改”。目前我国正处于协同治理PM2.5和臭氧的关键时期,加强污染物监测治理,促进尾气颗粒物减排工作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内容之一,尾气颗粒物监测传感器的应用为“协同减排”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困难阻力。

图片1.jpg

标签:尾气颗粒物汽车尾气汽车尾气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