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大VOCs专项治理,助力空气监测发展

分类:应用场景 涉气企业 69 0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是指常压下沸点在50℃-260℃的各种有机化合物。VOCs的种类很多,不仅对大气环境有着潜在的影响,而且对室内空气质量及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其来源多样,VOCs的来源主要包括天然源和人为源。天然源是指森林、草原、海洋等植物排放,而人为源则可分为固定源和流动源两大类。固定源包括化石燃料和生物质(秸秆、木材)燃烧、溶剂使用、工业过程(如石油化工、炼钢炼焦)等,而流动源则指所有和机动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相关的排放。此外,VOCs排放到大气中,在光照等条件下通过化学反应可生成新的VOCs,即所谓的VOCs二次来源。

VOCs散发出来的气味难闻刺鼻且具有刺激性。如果过多吸入这些气体,可能会伤害到人的呼吸系统。当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

除了对人体会产生危害以外,VOCs对环境也会产生严重的危害,如会诱发雾霾天气,破坏臭氧层,造成温室效应等。在光照强、气温高、云量少、紫外线强时,更容易形成臭氧污染。

智易时代产品推荐:

ZWIN-PVOC06挥发性有机物(TVOC)在线监测系统(厂界)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扩散式采样方式测量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量程范围:0-20ppm),可集成环境参数(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及声光报警器,为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提供实时有效数据。

图片2.png

智易时代挥发性有机物(TVOC)在线监测系统(固定源)以PID光离子化为原理,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量程范围:0-50ppm),装配疏水器、除湿器、流量计等预处理单元进行干燥过滤器,检测烟道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

 

图片3.png

标签:VOCs监测在线监测智慧环保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