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大超低排管控力度,助力水泥行业持续发展

分类:企业无组织 未分类 181 0

近年来,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水泥、钢铁、火电等企业污染排放成为重点管控对象,随着各地政策及监管技术的不断发展,钢铁企业超低排管控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发展。

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水泥行业超低排管控目前在稳步推进,水泥企业的生产涉及到很多环节,包括破碎、配料、回转窑煅烧、烘干、水泥粉磨、水泥制品加工以及物料产品的储存运输,按照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将实施超低排放治理。

针对污染防治问题,国家及有关地区纷纷出台相关政策,2022年4月,中国水泥协会发布《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标准自2022年7月20日起实施。规定了水泥制造企业(含独立粉磨站)、水泥原料矿山、散装水泥中转站、水泥制品企业及其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限值、监测及监督管理要求。标准对水泥窑及窑尾余热利用系统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分别为,颗粒物每立方米10毫克,氮氧化物每立方米100毫克,二氧化硫每立方米50毫克,汞及其化合物每立方米0.05毫克,氨每立方米8毫克等。

紧跟环保政策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发展,智易近年来成功承接水泥、钢铁及焦化等企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并取得良好治理成效。我司超低排放管控平台功能包含驾驶舱、无组织监测、有组织监测、数据统计、环境治理、生产制造、视频监控、环卫车调度、清洁运输及基础配置等,同时采用国内技术将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技术,大数据、模型化算法、机器学习自适应算法等技术成功应用于水泥项目中,用来解決企业物料存储、物料运输、生产工艺、道路清洁等重点难点污染管控治问题,实现源头治理、过程控制和系统管控的综合控制措施。并可根据实际场景及监测设备情况进行定制化设计,以满足企业不同需求。

标签:在线监测智慧环保水泥焦化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