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业油烟监测设备的作用和价值

分类:技术中心 196 0

餐饮业油烟监测设备作用和价值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饮食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餐饮业的繁荣应运而生,并快速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在餐饮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环境问题。油烟排放、噪声扰民、空气污染等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大气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为促进餐饮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环保部门对餐饮业的油烟排放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联合环保、工商、城管等部门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进行了专项整治。然而,由于餐饮行业涉及人员广、分布散,且部分商家存在私设暗管现象,导致监管难度较大。同时,在日常的餐饮行业中,油烟排放一直是油烟排放管理中的一大难点,大多数餐饮企业为节约成本,缺乏必要的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和排放监控平台。即使安装了油烟在线监测设备,由于缺乏必要的维护和管理,在长时间连续运行后,设备常出现故障。同时由于油烟净化设备工作原理的特殊性,使其在长时间工作后也会出现故障。因此如何对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进行有效管理是摆在政府、执法部门和餐饮企业面前的重要问题。因此,为更好地规范餐饮业油烟排放行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应尽快建立健全餐饮行业油烟监测体系。在餐饮行业油烟监测系统的应用方面,市场退出了餐饮行业油烟在线监测系统。

  • 该系统可以通过环境监控中心的监控平台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排放速率、净化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测,并对油烟排放浓度超标的餐饮企业进行远程告警,督促其及时处理,从而确保餐饮企业的正常运营。
  • 油烟监测系统是根据餐饮业油烟排放特点,为改善餐饮服务单位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体健康而研发设计的智能化监测系统。系统利用环保部门安装的固定或移动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检测并记录餐饮服务单位厨房油烟排放浓度、油烟净化设施运行状况等参数,为环境监管和执法提供依据。
  • 餐饮行业油烟监测系统的实施可以及时有效地掌握各餐饮企业的油烟排放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便于各餐饮企业及时进行整改,从根本上减少油烟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 监测数据可为各级环保部门和工商部门执法提供有力依据,实现油烟排放信息共享,并对油烟排放超标企业进行处罚,对未达标排放的餐饮企业进行整改、提高治理效果。
  • 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可以有效了解各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状况、净化设备运行情况、各餐饮企业净化效率、设备故障率等情况。
  • 通过对各餐饮企业油烟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可帮助环保部门及时了解各餐饮企业油烟治理情况。
  • 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可以了解各餐饮企业的运营状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相关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维护等情况,为环保部门开展环境监察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 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可以为相关餐饮企业提供环保方面的意见建议,如整改要求、行业标准等。

油烟在线监测设备

■监测指标:油烟浓度、非甲烷总烃、颗粒物、风机电流、净化器电流

■可存储三年历史数据

■触控屏,全中文操作

■支持HJ212协议,4G直传

■交流220V 供电、IP53 防护等级,可常年工作于室外,不惧雨淋日晒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