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治园区水质污染,加强环境在线监测

分类:工业园区 196 0

水质污染是指有害化学物质造成水的使用价值降低或丧失,造成水环境污染。污水中的酸、碱、氧化剂,以及铜、镉、汞、砷等化合物,苯、二氯乙烷、乙二醇等有机毒物,会毒死水生生物。污水中的有机物被微生物分解时消耗水中的氧,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命,水中溶解氧耗尽后,有机物进行厌氧分解,产生硫化氢、硫醇等难闻气体,使水质进一步恶化。

工业园区是国家工业发展的载体,在承接产业聚集、推动经济发展方面贡献重大,但发展过程中,盲目扩张造成的“园区围城”现象,以及运营过程中违规生产、超标排放、监管缺失等问题,导致园区环境隐患不断。工业园区虽然建设有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但是其管网建设滞后或管网沉积堵塞严重,园内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不规律。此外还存在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工艺与工业污水类型不匹配,未知污染物进入污水处理厂导致处理工艺“中毒”,造成处理效率低等问题。

因此,如何确保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如何在处理厂进口水质超标时及时发现并实现污染溯源,如何有效地将污染源自动堵截,如何摸清企业排放规律并通过管网节点联动监测实现溯源,是污染源监管、治理过程中重点考察问题。

针对园区水污染问题,国家及各地相继出台有关政策,用于保护环境治理。加强在线监测能力建设。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组成一个从取样、预处理、分析到数据处理及存贮的完整系统,从而实现对样品的在线自动监测,一般包括取样系统、预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在线监测分析仪表、数据处理与传输系统及远程数据管理中心。

图片1.png

测定原理:光度法

适用:水源地监测、环保监测站、市政水处理过程、循环冷却水、工业水源循环利用、工厂化水产养殖等领域。

常规参数:水质五参数(温度、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COD、氨氮、总磷、总氮、总有机碳、叶绿素等。

标签:在线监测水质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