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易时代】某区餐饮油烟项目案例

分类:应用场景 餐饮企业 198 0

项目概述

某区餐饮企业众多且分散,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是否使用、净化后是否达标,如靠人工巡查,很难保证及时发现排放达标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油烟排放监控与管理,某市某区生态环境分局启动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实现油烟排放在线统一监测。通过互联网技术将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的工作状态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时传送到设立在主管部门的监控平台,为某区餐饮油烟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政策依据

《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 554-2010)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

《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HJ 212-2017)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数据采集传输仪技术要求》(HJ477-2009)

《固定污染源排期中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GB/T 16157)

《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 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CCAEPI-RG-Y-020)

《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仪》(CCAEPI-RG-Y-020-2011)

《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DB12-644-2016)

《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488-2018)

《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GB 50093-2013)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8-2018)

《国家环保总局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污染源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 输标准》(HJ/T 212-2017)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HJ 212-2017)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数据采集传输仪技术要求》(HJ477-2009)

 

案例应用

本次项目我公司提供油烟在线监控平台1套、移动端系统APP 1套以及油烟在线监控终端600套,通过互联网技术将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的工作状态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时传送到设立在主管部门的监控平台,为某区餐饮油烟气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产品

为满足餐饮行业环境治理的特殊需求,智易时代基于多年的数据采集经验和对油烟监控系统的深入了解,经过大量的实验测试与项目总结,在ZWIN-YY06油烟数据在线采集器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最终研制出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本产品是利用物联网感知、GPRS无线通信等技术开发的一套高性能的集油烟监测(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工况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查询为一体的监测系统,从而将油烟治理设施工况数据与油烟浓度数据统一起来,直观的展示在现场端七寸屏或远程端PC平台中,为环保局提供真实有效的污染数据,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控的目的。

638108426345109545215.png

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由采集器主体、监测探头、工况互感器三部分组成。采集器集成GPRS无线通信模块(可选CDMA),采用实时在线、自动上报的方式工作。采集器带有监测探头以及工况互感器专用接口,用于连接探头和工况互感器。采集器通过控制探头采集原始数据,读取探头采集到的原始数据,并进行综合计算,最终得到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浓度值;工况互感器用来监测净化器、风机等联动设备电源线中电流数值,旨在实时监测其运行状况,可在显示屏上直接查看所监测各项数据。油烟监控仪支持4 路模拟量输入,4 路隔离的开关量输入(后期可根据需求扩展),可以同时监控风机和净化器的工作状态及累计运行时长。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由实时数据监测、历史数据查询、基础信息管理、用户信息管理等功能组成,支持通过GIS地图定位展示各餐饮企业的实时监测状态。

弋江平台.png

智易时代油烟在线监测平台数据传输满足《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仪》(CCAEPI-RG-Y-020-2011)、《污染源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 输标准》(HJ/T 212-2017)要求,可同时搭载多于6000台以上监测终端进行数据传输显示,并可按实际应用要求进行扩大。对监测点上传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后将数据分类保存至数据库。同时可记录和分析设备运行情况、监测数据,且将油烟在线监控设备传输数据接入油烟在线监控平台。

该产品满足以下技术特点:

·数据采样间隔,可设;

·数据存储功能,支持至少2年存储,原始数据,能够自动或根据指令将采集的数据发送到监控中心;

·支持RS485、RS23、天线接口,可满足用户多种功能需求;

·配备短信设置发送功能模块;

·工业级超低功耗的处理器的数据采集终端和工业级无线通信模块;

·标准化 MOBUS 协议,高标准工业级设计;

·工业级无线 RTU 采用标准的 TCP/IP 协议栈设计;

·通信网络:2G/3G/4G(全网通)

·具有电源、工作指示灯;

·天线:标准 SMA 接口;

 

现场案例

 

 

标签: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监测环境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