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易时代如何助力温室气体监测网络建成?

分类:技术中心 229 0

智易时代如何助力温室气体监测网络建成?

说起温室气体,我们脑海中第一个蹦出的词一般都是CO2,但是温室气体不仅仅是我们常说的CO2,还包含水蒸气、氟利昂、甲烷等,这些气体可以使地球变得更温暖。

温度上升的最大驱动力是温室气体,自工业革命以来,全球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全球平均升温幅度呈正相关,为了遏制全球温度升高,多个国家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了承诺,其中我国将在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大的目标规划下,搭建温室气体监测网络是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基础,据生态环境部盘点过去一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情况,并指出目前,我国已建成26个高精度温室气体监测站点,90个中精度监测站点,二氧化碳在线监测应用成果前景良好。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助力温室气体监测网络建成,智易时代按照“测什么、在哪测、如何测”的思路,展开技术研究,部署市场布局。依据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多项碳监测技术指南或规程,自研在线监测分析仪,实时监控环境空气中的温室气体因子。通过监测环境空气中的温室气体因子,不仅可以确定温室气体对气候系统辐射强度的影响,还可以量化温室气体的自然与人为的排放和减少,为温室气体的减排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有效推动“碳中和、碳达峰”工作的进行。

温室气体在线监测系统由高碳钢箱体、传感器、采样探头等部分组成,内置无线通讯设备,可进行测量数据上传和远程设置功能,分析仪可以根据环境监测场景不同,配备不同使用量程。同时在监测仪器内部设置报警设备,可自定义设置报警限值,当出现CO2浓度过高时,可实现声光报警,及时通知相关管理人员排查。本款监测仪可以进行自动校准和零点标定,自带温度补偿功能,可以使得气体监测更准确、更可靠。

智易时代仍根据市场动态、应用反馈等多种因素,继续探索、深入挖掘,强化温室气体数据对比分析,增强对碳排放规律性认识,为国家碳监测工作提升支撑能力。

图片1.jpg

 

标签:CO2监测温室气体温室气体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