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当噪声污染碰上新科技,北京某公园“静”下来了

分类:技术中心 案例中心 292 0

项目背景:

北京某公园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公园内设有配套游乐项目,年接待游人700万人次。该公园不仅是外地游客的打卡胜地,同时交通便利,也吸引了当地市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来此开展自发娱乐活动,遍布整个公园。人气的上升对于公园来说是好事,但是由此引发的噪声污染问题也不容忽视。其中zui为典型的是自发娱乐活动的广场舞、吹拉弹唱等产生的噪声,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游客欣赏美景、当地人想要放松的心情,屡遭投诉,推进该公园降噪工作,已经是摆在管理者面前必须要解决的难题了。

项目实施:

此前,管理者通过劝说、团体活动登记等方式将各分散团体集中在一片区域,将声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有效的减少了范围外声音的影响。噪声问题有所缓解,但是与国家标准、群众需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因此,管理者们不再守旧,寻求管理上的新突破点,利用上了新科技。

该公园引进了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在各个声功能区监测点安装,通过监测系统实时在线监测环境噪声数据,利用无线网络将噪声数据实时传输,将数据推送至噪声智慧管理平台,噪声点位在地图中显示,并可以根据不同报警、预警信息通过不同颜色闪烁进行显示,如红色、黄色、绿色等。平台在接收到报警后可定时像移动端推送报警信息、视频图片抓拍等噪声相关信息。且实时监测数值支持在户外LED大屏上显示,支持定制语音播放提醒功能,即显示报警之后现场开始语音播报提醒,帮助活动的人们意识到现场声音过大,及时控制减小音量。

项目结果:

通过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的安装,提到了人工现场管理的麻烦性以及耗时性,不仅解决了管理者zhi法效率低、zhi法取证困难等难题,还有效降低公园噪声。对游客来说,噪声减少了,对管理者来说,投诉变少了,这种双赢的局面是喜闻乐见的,真正做到了让公园变得“静”下来。

平台展示:

 

 

移动端展示:

现场案例:

标签:公园噪声噪声噪声污染噪声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