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开展对生态环境的意义

分类:企业无组织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222 0

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开展对生态环境的意义

 

如今是我国环保工作的关键时期,纵然面临着无数挑战也在政策指导、环保人努力、相关人员、企业的配合以及民众的监督下不断取得成果,而如今钢铁、水泥等重要排污主体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也业已展开。

超低排放,是指火电厂燃煤锅炉采用多种污染物高效协同脱除集成系统技术,使其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符合燃气机组排放限值,即二氧化硫不超过35 mg/m³、氮氧化物不超过50 mg/m³、烟尘不超过10 mg/m³。而超低排放改造即是针对国内各相关行业生产线进行改造,以满足其超低排放的要求。

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中明确要求:到2025年,完成5.3亿吨钢铁产能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燃煤锅炉全面实现超低排放。而对钢铁企业而言,在钢铁冶炼工序中,烧结过程排放的烟气污染物较多、体量较大,占全流程工艺污染排放量的70%左右。经调查了解到,钢铁行业的污染物排放存在以下问题:

1.污染物排放口众多,一个年产800万吨的钢铁厂有组织排放口在200个左右;

2.流程长,钢铁长流程企业拥有焦化、烧结、球团、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多道工序;

3.污染物排放种类多,除了颗粒物、SO2、NOx等3种特征污染物外,还含有VOCs、二噁英、重金属等;

4.无组织排放治理难度大,无组织排放点位多,每个钢铁企业有几千个产生无组织排放的点位;

5.物流运输量大,吨钢运输量在3.5吨左右,有些区域难以实现铁运、海运等集中运输方式。

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为解决钢铁企业面临的无组织排放缺乏系统管理、精准管控治理技术不足、污染排放工序节点多且缺乏全流程系统集成等问题,而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系统,可将所有有组织、无组织监测和治理设施均实现联网,并将监测数据集中采集对接至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信息的查看、分析、存储,全面加强企业治理设施的数据集成和系统控制能力,为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污染源污染源监测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碳排放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