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涉气企业安装工况用电监测系统的意义

分类:技术中心 238 0

涉气企业安装工况用电监测系统的意义

 

随着环保问题回头看等等措施的实行,企业在环保治理上偷工减料、偷排偷放等问题逐渐显现,但仅一个城市大小企业就有上百家,企业多了,环保任务就更为繁重监管到位的难度更是大幅度增加,因此亟需利用科技产品助力环保工作把大部分环保人从”人海战术“中解脱出来,利用技术手段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青山。

涉气企业工况用电监测系统,依托快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电力参数传感技术,实时采集企业总用电、工艺生产设备用电、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用电等数据,通过设施运行停车分析、越限分析、停/限产分析、工艺关联分析等,及时发现环保治理设施、设备等未开启、空转、减速、降频以及异常关闭等未正常工作的情况;同时,通过数据分析,还可以实时监控限产和停产整治企业运行状态,实现了通过涉气企业工况用电的在线监测,实时监测产污治污设施的开关状态。此外,还可通过移动端APP或微信小程序实现随时随地监管。

工况在线监测APP系统可根据账号密码在手机端进行登陆,主要展示功能包括实时监控、历史监控、报警记录、用户中心等。运用大数据进行海量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报警,并将分析结果在手机端实时展示。APP系统针对各涉气企业污染治理进行全过程监控,从而有效杜绝企业偷排偷放、治污设备不使用、治污设备不按规定使用等问题。

工况在线监测微信小程序通过对生产、治理设备开关状态的监测,实现对生产企业生产过程和治污过程的在线监控,提高环境监管能力,从根源上控制污染产生。小程序通过对设备开关状态即电流状态的监控进行分析、报警,并将分析结果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展示。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支持为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督导中把控企业生产状态、治污设施运行状况和运行质量提供支撑,解决环保监管人员少、监管任务重的矛盾,实现环监管人员远程操控,为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供基础保障。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污染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工况监测污染源环境监测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