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构建油烟监测网,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类: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餐饮企业 248 0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国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赢蓝天保卫战也是其中重中之重。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护战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治理任务,坚持源头防控,重点在扬尘、餐饮油烟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餐饮油烟作为大气污染源之一,是指食物烹饪和食物加工过程中挥发的油脂、有机物以及热氧化和裂解产生的固、液、气三相混合物,既包括固态颗粒物和液态油滴,又包括烷烃、醇类、醛酮等挥发性有机物。

由于我国大部分城市未对餐饮单位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且中小型餐饮单位集中分布在人口密集区域,尤其是商场沿街两侧和居民楼底层,同时多为个体经营,具有散、乱、小等特点,普遍存在设施简陋和油烟无序排放等问题。另外,餐饮油烟呈现间歇性排放,具有排放量大、分布面广、高度分散等特征。

为有效解决上述污染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地区需逐渐加强监管治理。在主要街道、污染区域周边设置监测点,投放监测设备,形成在线监测、在线管控一体化网络。

天津智易时代专注环保监测行业多年,在该领域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及客户积累量。其研发的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可以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为油烟治理、监管提供技术保障。ZWIN-YY06是一款高度集成可利用物联网传输实现油烟排放浓度实时监测的设备在线仪器,由一体探头和主机构成,可以实现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烟道温度、湿度、净化器风机工况的实时监测,为相关管理部门提供有效数据,推动餐饮企业健康发展。

油烟.png

原理:激光散射+半导体(MOS)

适用范围:小型餐饮企业

量程范围:0-10/20mg/m³,0-30ppm

监测参数: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温湿度、净化器风机工况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保护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