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健全环境监测模式,把控工地扬尘污染

分类:工地扬尘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273 0

扬尘监测,健全环境监测模式,把控工地扬尘污染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到达了高峰期,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的扬尘污染及噪声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对环境空气质量产生很大负面影响。亟需开展扬尘监测。

工地扬尘产生的原因主要分为两种,一是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工地中多涉及土方开挖、土地作业,在土方、材料运输中难免会产生粉尘污染。此外,运输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如果没有清洗干净,车轮在行走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粉尘,粉尘量过大,就会对周边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威胁。另一方面,是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如机械作业、废旧建筑拆除作业等。

做好现场降尘设施建设,健全环境监管模式,加强现场扬尘治理,是有效遏制扬尘危害的重要措施。为了响应国家有关环保政策,积极推进环境治理能力不断加强,各建筑工地也在逐渐加强在线监测网的建设。

天津智易时代根据自身发展理念,本着助力环保监测领域的目标方向,经过多年研发,设备已经达到优良水平,并在扬尘监测领域积累了很多客户。

其中ZWIN-YC06扬尘在线监测仪是集成PM2.5、PM10、温度、湿度、气压、光照、风速、风向、噪音等环境监测因素、数据采集传输、视频监控管理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扬尘在线监测终端设备,其内部配置7寸液晶显示屏,可查看实时数据及系统操作配置、更换程序、升级等操作。在工地进行现场勘查后,可依据点位部署方案投放扬尘监测设备,结合在线监测系统平台或手机客户端,相关管理人员便可实现对现场污染情况的实时监测,并推出优化解决方案。

 

图片2.png

原理:激光散射法

箱体材质:高碳钢喷涂、防风、防雷、防雨

量程(可选配):0-10mg/m³,0-30mg/m³

监测参数(可选配):PM2.5、PM10、TSP、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噪声、光照强度、负氧离子、视频监控、雾炮联动等。

案例图片:

图片3.png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扬尘在线监测扬尘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