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监测,健全油烟管控机制,加强监测体系建设

分类: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餐饮企业 279 0

当前,大气污染情况日益加重,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挥发性有机物(VOCs)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餐饮业的废气排放对城市空气污染的贡献率不断上升,对人体健康及环境都产生了不良影响,需要开展油烟监测行动。

近日,为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新晃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在辖区内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油烟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油烟污染问题整改到位。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采取流动巡查与重点监控方式,重点检查了餐饮门店油烟排放、油烟净化装置、在线监控装置是否安装使用、清洗台账是否齐全、排放浓度是否达标等问题。

目前我国餐饮业大多数为个体经营,存在小、散、乱等特点,同时数量多、分布广泛,使得油烟具有无组织排放、成分复杂、低空扩散性强、局部污染严重等特点,加大了油烟治理与监测难度。

针对油烟问题,各地也在不断推出相应的监测与管控措施,天津智易时代在多年的研发下,推出一系列油烟在线监测产品:YY06油烟在线监测仪、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和YYM06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其中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仪是集油烟浓度、颗粒物浓度、非甲烷总烃浓度监测、工况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查询为一体的监测设备,将实时数据展示在设备端七寸屏或远程端PC平台中,为相关部门提供真实有效的污染数据,真正达到油烟在线监测目的。

检测原理:激光散射+半导体(MOS)

资质认证:CCEP认证、检测报告

量程范围:0-10/20mg/m³,0-30ppm

监测因子: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温湿度、净化器风机工况(可扩展电压监测)

为了更好管控油烟排放问题,应建立“监测+管控”的管理体系,一方面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审查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完善监测体系网,在餐饮门店及街道安装油烟在线监测仪,共同推动油烟排放问题的解决。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监测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