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采用道路积尘走航监测能为用户带来什么?

分类:技术中心 286 0

为进一步实现道路清洁作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强对道路扬尘污染源头追溯力度,有效遏制城市道路扬尘污染,各地区各企业采用道路积尘走航监测系统来替代以往的人工检测方式,除了节省人工成本之外,道路积尘走航监测系统究竟还有哪些优势?

 

道路积尘走航监测系统是将道路积尘走航监测设备搭载在车辆上,通过车顶和车底的设备采集大气信息,并实时传送到在线平台中。从外观上看,整台车与其他轿车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当它装上采样管、GPS天线和各式环境监测仪器后,瞬间就变成了一个可移动的小型监测站。

 

在车辆的后备箱中放有一台设备。这台设备就是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系统的核心部件。在车辆底部,有一个采样管,采样管会将轮胎卷起的气体吸入,在车顶,也有一个采样管,负责对大气中的污染物溶度进行监测,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系统内的感应器会对监测到的扬尘情况进行对比和分析,准确地算出每平方米积尘量。

 

道路积尘负荷移动监测车能够集成积尘负荷、在线地图、实时数据处理、分路段数据统计和GIS矢量走航结果处理等功能,解决了由于道路数量多、路线长、车流量大等原因,难以通过人工检测实现全路段扬尘实时性数字化浓度监测的问题,在同样的时间和人力消耗的情况下,采样面积成倍增长,采集到更多的数据。

 

道路积尘负荷移动监测车使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能够自动、快速、实时的监测不同道路类型,不同路段的道路积尘负荷,除了提高了监测工作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之外,更能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分析,确定污染问题严重的区域及时段,精准溯源,对症下药,根据实际污染情况有目的的进行靶向治理。

此外,走航监测系统平台通过实时分析道路扬尘积尘负荷数据,能够准确的评估各道路扬尘污染水平,从而为道路扬尘控制靶向治理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提高精准治污能力,有效控制城市道路扬尘污染。

 

标签:走航监测走航车监测道路积尘走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