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型柴油车带来的污染你知道吗?

分类:技术中心 258 0

重型柴油车带来的污染你知道吗?

重型柴油车是指总质量大于3.5吨的公交、物流等大中型客车和中重型货车,通常用于大宗物料运输。重型柴油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多处于低速、中速状态,且不同道路油耗和排放各不相同,支路最高、次干路较低、主干路次之,快速路zui di。由此可见,低速行驶是造成车辆高油耗、高排放的主要原因。

那么对于这种车辆,为什么要进行车辆监测呢?因为重型柴油车排放的污染物主要有NOx、HC、CO、颗粒物等污染物,污染物都是近地面排放,容易被人体吸收,尾气污染物通过鼻腔、口腔进入呼吸道,在人体里搞破坏,使得呼吸系统免疫力下降,引发气管炎、肺功能衰弱等症状。尾气污染带来的危害已经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

而重型柴油车由于其特殊性,一辆国三重型柴油车一年排放的NOX等污染物相当于100辆左右国四轿车的排放量,对于排放不达标或更低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而言,污染物排放量甚至更多。虽然目前车辆会添加车用尿素,用来减少重型柴油车尾气中污染物排放,但是仍有相当比例的重型柴油车未正常添加车用尿素,导致尾气污染物居高不下。

重型柴油车仍然会被高频使用,带来的污染还在不断上升,如果不加以控制,产生的影响危害会更加严重,会加快颗粒物、臭氧浓度增加,进而引发恶劣天气现象、危害生活健康。因此针对重型柴油车污染,可以安装OBD在线监测系统,监测车辆运行状态、排放情况,对车辆精准监管。

OBD在线监测系统是有关部门为了方便管理机动车,要求安装的一款远程在线车载终端,可以采集车速、车辆定位信息、发动机转速、发动机燃料流量等基础信息。通过无线通讯技术可以将采集到的数据实时上传至系统平台,数据以报表、折线图、柱形图等形式展示,并可以在后台将数据系统分类,方便查找。

通过对重型柴油车尾气进行监测,可以对污染源车辆进行快速锁定,减少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排查难度,及时督促问题车辆进行整改,为保卫蓝天、守护人类健康家园打下牢靠基础。

图片1.jpg

标签:尾气尾气污染尾气监测柴油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