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污染早知道,说一说你不了解的那些事!

分类:技术中心 240 0

扬尘污染早知道,说一说你不了解的那些事!

在城市化发展的进程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建筑、车辆等在发展中被需要,产生的扬尘自然而然也在增多。当扬尘的浓度增加到一定值时,引发环境空气质量问题出现,不仅会产生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出行,还严重危害居民健康,刺激人们呼吸道,并导致其他病症出现。

扬尘污染如果不能得到好的治理,那么会带来多种社会危害,下面我们来细数一下:

(1)视觉污染:空气中存在大量颗粒物,容易形成浓烟和雾霾,降低能见度,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

(2)腐蚀性:空气中灰尘、颗粒物增多容易形成降水,其中的酸性物质可以形成酸沉降,对金属、建筑材料等表面具有腐蚀作用。

(3)影响动植物生长:扬尘对于城市的绿色植物可能造成影响,堵塞气孔,影响光合作用;动物长期吸入含有颗粒物空气,污染物在身体内流动,影响呼吸,阳光可见度少,确实阳光照射,影响生长。

(4)传播疾病:病菌、细菌附着在扬尘、颗粒物表面,可以通过鼻腔、延后进入人体,引起身体多种疾病产生(肺功能衰竭、神经系统疾病等),并且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

扬尘污染危害如此之多,引来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政策推广、资金支持,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使得扬尘治理效果初见雏形。但是各个地方或多或少都存在缺漏,如:工地固废、施工未遮盖,施工建设未安装防护栏等;交通道路路面不清洁,大宗物料车辆路上疾行等;钢铁、水泥生产环节产生大量颗粒物等。桩桩件件、林林总总,堆积出越来越多的扬尘污染问题。遮盖裸土、喷洒水、抑尘剂等多种方式齐上阵,力求在扬尘污染上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扬尘污染来源广泛,单一方向的治理并不能有效解决,需要齐头并进,从多个行业入手,要面面俱到,才能有效控制。一厂一策、一地一标准,做到污染源头精细化管理。扬尘污染的治理并不能仅停留在源头,过程治理管控也是需要进行的:相关人员的环保意识需要提升;固废清理不到位;规章制度不完善等。

为了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为了居民生活健康,扬尘污染治理是十分有必要且紧迫的。

图片1.jpg

标签:扬尘扬尘污染扬尘污染浓度扬尘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