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VOC监测 在线监测系统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232 0

VOC监测 在线监测系统的应用

大气中的VOC主要来源包括室内和室外,室外污染主要来自工业生产,如石油化工、医药工业、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室内污染主要来自于天然气燃烧、油烟、装修材料等。VOC大多具有特殊气味,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和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反应生成臭氧,导致空气中颗粒物、臭氧浓度增加,产生恶劣天气现象,并且会影响人体健康,引起头痛、咽痛等现象。

VOC污染的出现和加重使得人们不得不重视起来,开始为应对这种污染费劲脑汁,首先按照污染源分类,然后按照排放方式分类,再按照生产环节、工艺流程进行分类,理清污染产生点、排放点,靶向治理。而在治理的过程中,监测工作很重要,是VOC污染防治的基础。现阶段对于挥发性有机物的监测需求量相当大,传统的人工监测已不能满足环境监测需求,因此通过部署VOC在线监测系统替代人工,对VOC进行监测。

对于VOC在监测系统的应用可谓是相当广泛,应用领域包含石油化工、电子工业、医药、皮革加工、橡胶制品、有机溶剂制造、喷涂、汽车制造、印刷、涂布等行业。行业的不同,产生的环境污染物不同,标准也是不尽相同,因此有关部门针对不同行业的制定了不同标准,对布点、限值等均做出规定。

VOC在线监测系统是集气体采样、气体过滤、气体干扰、流量控制、实时浓度显示、无线数据上传、环保联网、本地声光报警、设备联动等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模块化挥发性气体监测系统集成产品,至少达到IP53的防护等级,可以在户外恶劣环境条件下使用,支持壁挂式、立杆式安装。系统在监测污染源气体时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厂界、固定源)适配不同测量范围的传感器。

随着对环境污染物数据的监测需求,对VOC在线监测系统的要求也在不断改变,已然由之前的检测气体以及大概数值变成对数据jing确度要求,且数值要求的准确度越来越高。因此市面厂家为了应对需求,也在不断加强对数值准确性的细化与研究,从而可以快速发现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并可以根据污染物因子趋势、源头等及时进行治理,为大气环境未雨绸缪,改善大气环境的质量情况。

标签:VOCs影响VOC污染VOC监测VOC监测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